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关键词:梦想、情感、公益,数字音乐释放多元价值

评论

  音乐于人,不仅在于声浪之强、旋律之美,更是灵魂深处的陪伴,是疲惫生活中的白日梦想。8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腾讯音乐该季度总营收80.1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6620万。同时,这份财报也记录着与音乐相关的梦想与爱。

图片1.jpg

  守护音乐梦想,原创黄金时代

  数字经济20年,音乐数字化也从无序走向规范,产业复苏繁荣让音乐创作重回“黄金时代”。无数年轻优秀、心怀梦想的音乐人,不断谱写出属于这个时代的优秀作品,而腾讯音乐则通过音乐人平台、多项激励计划,扶持华语新生原创力量。财报显示,目前有23万音乐人在腾讯音乐人平台入驻,共上传166万多首歌曲,平均每个音乐人的播放量达数百万次,且平台音乐人总收入实现150%的增长,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量翻了9倍。

图片2.jpg

  情感连接用户,音乐声动人心

  向着未来蒙眼狂奔或跌撞前行的时候,用音乐来填满心灵缝隙,因此支持为优质音乐内容买单,这是当代年轻音乐爱好者的缩影。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TME live用70+全景音乐现场,为音乐人和用户达成情感连接;而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增至6620万,李健、毛不易等歌手在此发行全新专辑。娓娓道来的歌词,温暖熨帖的旋律,音乐明媚着每一颗年轻的心,而创作者的努力也被用户付费的行动肯定。

图片3.jpg

  构建音乐桥梁,传递公益之声

  音乐无需翻译便能引起共鸣,因此是传递公益之声的天然桥梁。2018年推出公益计划以来,腾讯音乐围绕“音乐公益开放平台”和“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 三大战略,用音乐共鸣美好。2021年6月“世界海洋日”期间,腾讯音乐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音乐人以及海洋项目专家、跨界艺术家共同发起「寻声蔚蓝 向海而生」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上线系列公益歌曲和公益歌单,用悦耳的歌声传递出保护海洋的美好愿景,呼唤大众因乐共鸣、参与到保护海洋的切实行动中去。

图片4.jpg

  音乐的存在,让人类诗意表达细致入微的情感,让平凡的日子升起人间烟火,让无限美好与宏大期待从一次次触动与行动中展开。推动音乐数字化升级的道路上,腾讯音乐不仅为财报亮眼成绩而努力,更与广大的合作伙伴们携手,守护音乐梦想、丰盈精神世界以及推动音乐多元价值的无尽释放。

图片5.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