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以品质坚持初心,以创新拥抱改变

评论

  1994年,如今已是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奥克斯集团正式进入空调行业,并创立奥克斯品牌。在历经27年专业制冷历程后,现已成长为中国空调行业品牌举重轻重品牌的一员,不但进入行业前三,还在2018-2020 年三年空调累计销量取得全球前三的排名,并成为 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

  回顾空调行业历史,国内空调产业在经历近30年的发展之后,行业已经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但对于奥克斯而言,不论大环境如何变化,总能实现逆境增长,与其说是每次在时代的潮涌中抓住发展机遇,不如说是奥克斯始终坚持“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品牌理念,把品质过硬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发挥极致,最终实力赢得用户的认可。

  以高品质坚守品牌初心

  据悉,近三年来,奥克斯在品质创新上的投入累计超过30亿。不断建设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和扩大智造动能,专门攻克舒适健康技术、智能前瞻技术等关键难题,为品质创新打下坚固基础。此外,借助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东风,奥克斯生产自动化覆盖率已达77%,空调智能化产品占比达80%。

  目前,奥克斯在全球已建立完善的“5+11”研发生产体系,即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5大研发中心,宁波(3家)、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巴西、印尼、泰国、波兰11大制造基地,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其中,日本研发中心推动奥克斯自身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泰国制造基地实现奥克斯空调制造能力的跨越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技术专利含量达1300项的“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便是来自日本研发中心,此款空调不但是延续自身的创新精神见证,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树立起可拆洗空调风向标。

  以年轻化营销拥抱改变

  在信息发达的年代,品牌在埋头追求品质的同时,对外传播展示自己同样不可忽略。尤其面对当下“善变”的年轻人,需要用年轻化营销手段拥抱改变。而奥克斯继续发挥勇于创新和敢于改变的品牌精神,从用户痛点到痒点,从内容创意到表达形式,从线上传播到线下执行,完成许多围绕产品和品牌的跨界创新营销活动。

  从宣布欧阳娜娜为首席品牌艺术官,到携手反光镜乐队打造“清凉造乐趴”,再到与辣目洋子开展创意合作,以及宣布根植于奥克斯空调品牌基因中的创新基因随处可见。

  如果以上几次都是通过新势力艺人加强年轻人对奥克斯品牌感知的铺垫,那宣布王一博作为品牌的全球代言人就是升级和引爆这一感知。同时携手王一博共同弘扬“不设限的探索精神”,进一步诠释奥克斯空调的品牌核心,完成由内而外的外在形式与精神内核的双向焕新,既保持了品牌活力,又打动了年轻群体。

  一方面以创新精神收获改变的力量,另一方面坚持“品质是基石”的初心,奥克斯审慎地奔向自己的每一个目标。相信拥有坚持初心的态度和无畏改变的精神的奥克斯,能够继续成为中国空调行业中浓墨重彩的存在。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