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2021讯飞音乐厂牌发布会:五位新锐音乐人演唱主题曲《音AI而声》

评论

  9月26日,讯飞音乐于京举行了厂牌发布会,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讯飞音乐签约艺人游鸿明、简弘亦、姚六一等众多行业人士及媒体嘉宾共同出席会议,见证厂牌发布。

图片1.jpg

  发布会伊始,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爱加”致欢迎辞,并演唱讯飞音乐出品的爆款歌曲《目及皆是你》,为发布会暖心开场。在其表演结束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与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先后为大家展示了科大讯飞强大的语音技术,和其与音乐领域的交互应用,以及讯飞音乐的发展历程。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支撑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在运用范围极广的语音领域,充分应用AI技术优势,赢下了多领域的国际语音大赛,打造出多款语音产品,同时也构建出了属于自己的“语音世界”,其打造的充满技术色彩的音乐厂牌更是如此。

  无论是对音乐市场的分类摸排,还是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是辅助创作,讯飞音乐都已将AI技术融入进去,形成了属于自己的AI评估体系和产品体系。这样一来,不仅可为优质的音乐内容打造动力源泉,还为优质作品匹配到了丰富的宣发资源。唱作人、词曲创作者、采买方均可在此流程中获益良多,而此举也正符合郭嘉所言,“为AI/爱发声,为每一份梦想、每一份坚持助力,让梦想闪闪发光”。

2.png

  在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讲述完音乐与AI故事后,讯飞音乐便邀科大讯飞及讯飞音乐领导、合作高校领导与游鸿明、简弘亦和姚六一三位签约艺人一同揭幕“讯飞音乐”厂牌发布,简弘亦与姚六一还分别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不染》与《雾里》,为此添彩。随后,讯飞音乐·飞乐计划首届收官后选拔出的五位学员惊喜献唱发布会主题曲《音AI而声》。

图片2.jpg

  成熟的优秀唱作人与年轻的音乐新生代同台,昭示着的不仅是对未来的雄心壮志,更代表着讯飞音乐将给乐坛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与创作惊喜。当讯飞音乐依托着科大讯飞强大的AI技术支撑,坚持着对音乐深沉的热爱与尊重时,它必将在音乐领域创造出新的火花!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