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AI+音乐”时代来啦!科大讯飞“音AI而声”发布会在京举行!

评论

  2021年9月26日,科技感十足的“音AI而声”讯飞音乐主题发布会在京举办。将AI技术与音乐相融合,通过打造“AI+音乐”新模式,科大讯飞深耕多年、积淀深厚的AI技术被带入音乐行业。业内专家表示:科大讯飞或成未来音乐界的中坚力量!

1632709531833375.jpg

  以AI布局音乐行业 让未来“音AI而声”

  在消费者心中,科大讯飞似乎是一个专攻AI技术的“工科生”,但正如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所言,从语音到音乐是自然衍生和过渡的过程。科大讯飞入局音乐行业,也正是其语音合成技术在实践摸索中更上一层楼的表现。

1632709548777965.jpg

  据悉,讯飞音乐厂牌于2019年7月成立,经两年多的沉淀与发展,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出品歌曲总播放量超200亿次,已形成较为成熟的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的“AI+娱乐”新业务。

  AI技术加持音乐创作 探索音乐消费新场景

  在发布会上,胡国平先生展现了唱歌合成、唱歌变声、唱歌评测及AI选歌等技术,通过实际应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语音技术融入音乐的几种方式,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目前,科大讯飞的唱歌合成、唱歌变声技术,已大量运用于虚拟偶像打造等音乐娱乐场景中,通过AI技术,让娱乐场景更多元化。且值得一提是,科大讯飞的唱歌评测技术也已在辅助教学场景中实用化,已累计服务全国音乐等级素养及艺术评测考试100万人次以上,为培养优秀的音乐人才提供技术支持。

  AI推广助力内容变现 构建业务良性发展的生态闭环

  作为一个技术色彩浓厚的音乐厂牌,讯飞音乐在构建于发展过程中,便将AI技术应用到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具体环节中,构建起了一套厂牌自有的AI评估体系。

1632709558630821.jpg

  同时在艺人IP打造与优质内容创作过程中,尊重内容的讯飞音乐尊重内容,将内容作为核心要点去打造和推广。目前,讯飞音乐已签约三位游鸿明、简弘亦和姚六一三位优秀的音乐人。未来讯飞还将通过音乐内容招募、音乐人扶持等计划,让AI在音乐界遍地开花。正如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所言:科大讯飞为AI/爱发声,为每一份梦想,每一份坚持助力,让梦想闪闪发光。

  以内容为重,以技术为支撑,科大讯飞“AI+音乐”已来到!但必须正视的“AI+音乐”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在AI技术加持下当代音乐的发展路径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出现,让我们与讯飞音乐一起拭目以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