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启动初期的讯飞音乐已藏不住了!那首火爆全网的《雾里》就是铁证

评论

  9月26日,讯飞音乐于京举办的厂牌发布会顺利闭幕,此次发布会是讯飞音乐作为一个致力于深耕音乐内容、重视科技、引领未来的新兴音乐厂牌,面向全行业的第一次正式官宣,同时也是其迈向音乐行业走进核心技术,成为中坚力量的重要一步。

  讯飞音乐于2019年7月正式成立,一直致力于建立中国新锐的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的整合型音乐文化业务体系。近年来,其更是不断坚持对音乐制作的高标准,积极挖掘和培养优秀的音乐人与唱作人,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优势,采用新型宣发组合打法,让音乐人和其作品均更具价值和影响力。

  在专业音乐制作方面,讯飞音乐不仅采用了AI赋能、百万激励的方式助力音乐人高效创作,同时还上线了专业服务词曲交易的线上平台——词曲家,来打通音乐人和音乐机构直接交易链路,创造一个流程清晰透明的平台,保证音乐人作品可快速变现,保障收入来源。

1632709832520439.jpg

  在多元宣发方面,2020年,讯飞音乐共打造主流音乐平台主榜上榜歌曲数百首,2021年,以《雾里》《目及皆是你》为代表的讯飞音乐打造的霸榜歌曲,还在持续增加中,其中带有“这首雾里也太上头了#”“左耳雾里右耳海底绝了”等相关话题的音乐作品《雾里》,在抖音的视频播放量已超40亿,并成为酷狗TOP500榜单第一。除与主流音乐平台合作外,讯飞音乐还会与视频平台、影视公司建立了合作。如《我的奇怪朋友》《将夜 第二季》等。

图片2.jpg

  在艺人企划方面,讯飞音乐不仅会签约游鸿明、简弘亦、姚六一等多位不同类型的音乐人,还会帮助艺人建立完整运营体系,打磨作品角度,再配以具有针对作品做全程质量把控的音乐总监及音乐制作人体系,为其音乐品质保驾护航;同时,讯飞音乐独家推广团队“噼里啪啦工作室”为优质作品匹配丰富的宣发资源,而且还会给音乐人打造扶持计划、与高校建立颇具未来性战略合作等。

  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出品的歌曲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播放过亿歌曲30余首,QQ音乐、酷狗音乐及网易云音乐热歌榜上榜歌曲已达数百首,同时储备自有版权2000+。

1632709880752200.jpg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音乐构建起的一套厂牌自有AI评估体系和产品体系。在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具体环节中,包括大数据后台管理系统、音乐运营助手和推广助手等,AI技术都将提供最大化帮助。其AI选歌技术也已是逐步成熟。从目前采买率对比分析数据来看,AI挑歌的采买率已高过人工平均采买率。入选酷狗热歌榜前30,全平台播放量突破四千万的《山海入梦来》,便是由AI选出的歌曲。

  由此可见,语音技术融入音乐,势必对音乐行业有深刻影响,甚至帮助整个行业实现质的飞跃。未来,讯飞音乐厂牌必将持续发酵AI技术优势,深耕音乐内容创新,让世界聆听到更美的音乐作品。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