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讯飞音乐厂牌“强势出道” 当AI偶遇音乐会擦出怎么样火花?

评论

  近日,乐坛新势力讯飞音乐在北京举办”音AI而声”厂牌发布会,这也是讯飞音乐面向全音乐行业的第一次正式亮相。自成立以来,讯飞音乐始终将AI技术与音乐相融合,凭借科大讯飞多年积淀的深厚AI技术底蕴,为音乐行业注入新声音。

图片3.jpg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提到,讯飞研究院一直强调“要从技术中来,到产品中去,到应用中去”。目前,讯飞音乐已将多样的语音技术应用于配音、虚拟形象等场景中,让华语乐坛见识到技术带来的创新性改变。

图片4.jpg

  在当下火热的音乐市场中,讯飞音乐背靠科大讯飞强大的技术支持,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帮助音乐人和音乐采买平台高效筛选优质歌曲。从目前的采买率数据分析看出,AI选歌采买率已超过人工平均采买率,随着AI技术的不断升级,相信未来AI选歌会替代大部分人工“初选员”。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冲进酷狗热歌榜前30的《山海入梦来》,正是讯飞音乐AI选歌慧眼识曲的杰作,全平台播放量已突破四千万。

  另一方面,讯飞音乐此前发布的AI+音乐创新产品“词曲家”,以开放生态为基底,以AI技术为翼,是面向广大词曲作者和采买方的词曲创作交易平台。讯飞音乐“词曲家”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帮助广大音乐人获得更多收益与安全交易保障,并有效缩短双方交易路径降低下游机构的采买成本,助词曲创作交易良性发展。后续讯飞音乐还将通过AI+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提高创作交易效率,为音乐创作提供良好环境。

  目前讯飞音乐借助“词曲家”交易平台已吸引超3000名专业词曲作者,积累了数万首词曲demo。基于开放生态,平台与多位当下知名歌手和制作团队,以及多家采买单位深度合作,创作多首霸榜佳作,其中包括《雾里》、《目及皆是你》等。

图片5.jpg

  作为科大讯飞旗下新业态品牌,讯飞音乐于2019年7月创立,业务模式以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媒体宣发运营于一体,坚持对音乐高品质制作的同时挖掘新生代唱作人。此外,根据时下潮流风向精准为音乐人匹配爆款歌曲,运用短视频内容营销与音乐流媒体平台相结合的创新组合方式,让音乐人及音乐作品在乐坛更具传播影响力。

  未来讯飞音乐将充分应用AI技术优势,不断开拓新的内容板块与产业,通过不断探索音乐与AI间的共鸣,为音乐行业实现新突破。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