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讯飞音乐正式官宣 网友:音乐融合AI未来可期

评论

  随着国内音乐市场蒸蒸日上,不断有企业入局音乐行业,助推国内音乐行业的发展与繁荣。9月26日,讯飞音乐在北京举办了厂牌发布会,这也是讯飞音乐厂牌面向全行业的第一次正式露出,今后讯飞音乐将全面推进AI+音乐业务的厂牌化运营。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和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讯飞音乐的发展历程、语音技术与音乐融合的技术成果和讯飞音乐在多元宣发、AI加持等方面的亮点。

图片6.jpg

  AI与音乐融合,讯飞音乐让音乐更有价值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支撑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充分将AI、语音技术融入到音乐领域。胡国平在会上介绍了唱歌合成、唱歌变声和唱歌评测等技术。其中,唱歌评测技术已在辅助教学场景中实用化,在全国音乐等级素养及艺术评测考试中已累计服务过100万人次以上,全国中考艺术考试中,也已累计服务20万人次以上。

  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数字娱乐事业部总经理、讯飞音乐主理人郭嘉在分享时表示,讯飞音乐坚持对音乐的高制作标准,同时积极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唱作人和实力唱将,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优势,采用新型宣发组合打法,让音乐人与音乐作品都更具价值和影响力。

  发布会上,讯飞音乐签约歌手简弘亦与姚六一,分别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品《不染》和《雾里》。紧接其后,首届讯飞音乐·飞乐计划收官后的五位新锐音乐人演唱了发布会主题曲《音AI而声》。

图片7.jpg

  AI为创作护航,多元宣发成就歌手梦想

  讯飞音乐作为科大讯飞公司旗下的新业务,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并且拥有一套成熟的产品体系,包括大数据后台管理系统、音乐运营助手和推广助手等。成立两年以来,讯飞音乐出品的歌曲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播放过亿歌曲30余首,登上QQ音乐、酷狗音乐及网易云音乐热歌榜的歌曲已达数百首。

  在运营方面,讯飞音乐目前已签约三位优秀的音乐人:游鸿明、简弘亦和姚六一,帮助艺人建立了完整的运营体系;作品打磨角度,讯飞音乐拥有针对作品做全程质量把控的音乐总监及音乐制作人体系,为品质保驾护航;同时,讯飞音乐独家推广团队“噼里啪啦工作室”也能为优质作品匹配丰富的宣发资源。

9.png

  通过AI技术,讯飞音乐打造了“词曲家”平台,覆盖音乐人创作的全链路,功能包括词曲交易、AI辅助作词作曲、质量检测、潜力分析等。此外,“词曲家”也将实现用区块链技术,保障作品交易全流程的版权安全性。

  科大讯飞布局音乐内容生态,自带优势产品及强大的技术实力,为热爱音乐的人提供更具潜力的舞台。诚如郭嘉所说,讯飞音乐将“为AI/爱发声,为每一份梦想,每一份坚持助力,让梦想闪闪发光”。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