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强大技术加码讯飞音乐 打造AI温度厂牌

评论

  近年来,科大讯飞不断依靠领先的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拓宽“AI+音乐”的新业务体系,加码文化行业的专业化建设。9月26日,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音乐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厂牌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唱歌合成、唱歌变声等多种语音技术及落地成果,令所有参会嘉宾眼前一亮。

1632729209975306.jpg

  AI赋能音乐,虚拟主播惊艳亮相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爱加”做了致欢迎辞,并 “一展歌喉”,演唱了讯飞音乐出品的爆款歌曲《目及皆是你》,这也为发布会现场气氛抹上了温暖的底色。一个虚拟主播的生成涉及到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识别、人类建模等多项技术,可以说讯飞音乐在语音技术的应用创新方面,已经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1632729228731763.jpg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通过丰富多样的现场展示,介绍了科大讯飞强大的语音技术,及其与音乐领域的交互应用。目前,科大讯飞的唱歌合成、唱歌变声等技术已被大量运用于虚拟偶像打造等音乐娱乐场景中;唱歌评测技术也已在辅助教学场景中实用化,在全国音乐等级素养及艺术评测考试中已累计服务过100万人次以上,为培养优秀的音乐人才提供助力。

  将语音技术融入音乐,势必对音乐行业有深刻影响,甚至能促进行业实现质的飞跃。讯飞音乐的AI选歌技术,能够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帮助音乐人和音乐采买平台高效选歌。从采买率对比分析数据来看,AI挑歌的采买率已高过人工平均采买率这也体现出AI目前已基本胜任了“初选员”的角色。

1632729245882424.jpg

  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讯飞音乐未来可期

  讯飞音乐作为科大讯飞旗下的新业务,虽然成立仅有两年多的时间,却已形成了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的运营体系。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优势,采用新型宣发组合打法,让音乐人与音乐作品都更具价值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出品的歌曲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播放过亿歌曲30余首。

  同时,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讯飞音乐在业务启动初期,就充分调动了自身优势。首先引入AI技术,对整个音乐市场进行详细的分类摸排,构建起一套厂牌自有的AI评估体系。在随后的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等具体环节中,AI技术都能提供帮助。从AI助力音乐产品创新角度,讯飞音乐目前已有一套成熟的产品体系,包括大数据后台管理系统、音乐运营助手和推广助手等等。

  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通过自己技术上的造诣,赋能于音乐行业,并以技术支撑讯飞音乐新业务体系的发展。讯飞音乐作为行业“新秀”,也将全面推进音乐厂牌化运营的动作,准确把握音乐市场的发展时机,讯飞音乐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