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CNCERT乌镇颁奖 奇安信获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国家级支撑单位证书

评论

  9月27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为第九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颁发证书。奇安信同时入选国家级、APT监测分析及反网络诈骗三项支撑单位名单。

图片1.jpg

  “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评选工作面向国家网络安全保障需要,按照开放、合作、自愿、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开放竞争,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凝聚全国技术力量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本次评选中,奇安信入选“第九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国家级支撑单位”名单,并同时进入APT监测分析及反网络诈骗名单,充分体现了CNCERT作为国家网络安全重要支撑部门对奇安信安全能力的高度认可。

  网络攻防是一场无休止的对抗。基于多年的实战经验,奇安信打造了实战化的应急响应团队及安全服务体系:截至2020年末,奇安信拥有超过2,700名技术支持及安全服务人员,建立了一支覆盖全国的应急响应团队和安全服务团队;2021年上半年,奇安信集团安服团队共参与和处置了全国范围内590起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事件。

  在漏洞发掘和报送方面,奇安信旗下补天漏洞响应平台自2019年以来累计向CNVD报送漏洞超过18万条(截止2021年8月),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在CNCERT发起的各类专项支撑活动中,奇安信集团的网络安全漏洞、事件等报送任务和应急服务工作,也均得到了CNCERT的高度认可。

  未来,奇安信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优势,和其他网络安全同行一起,持续配合CNCERT国家中心和各分中心做好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工作,共同开展规范化的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工作,为提高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