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新消费+消费下沉 ,兴盛优选瞄准6亿增量用户

评论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日前在长沙开幕。 在“数字新消费 中部新高地”的分论坛上,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刘辉宇发表了《下沉市场新消费  平台增长新引擎》的主题演讲。

  截止到目前,整个兴盛优选在中国16个省、直辖市,超过1000个地县,以及超过6万个乡镇、村,目前门店数量70多万家,预计到今年年底,要新增门店100万家,这是整个兴盛优选的发展过程。

图片1.jpg

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刘辉宇

  中国消费增长的新路径:“新消费”+“消费下沉”

  刘辉宇认为,下沉市场新消费的前提非常重要,离不开三个基本条件。第一个是互联网,4G包括智能手机在农村的普及度非常高。第二个前提,农村市场的乡村公路已经修到家门口,如果没有路的话,货是很难送进去的。第三个前提就是物流,以兴盛优选为代表的整个赛道的友商“中心园区+网格站”的建设,让下沉市场的老百姓在今天晚上11点之前下单,明天上午11点之前就可以收到货,这是对农村市场一个巨大的改变。正因为在这种巨大的改变前提之上,让我们的整个乡村市场、下沉市场有了重新焕发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加速渗透普惠下沉,城乡居民收入与消费双升级,以广大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地区为腹地的下沉市场,成为新一轮发展热土,牵动着经济发展。

  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内循环”新经济格局下,下沉市场的价值再凸显,将作为中国消费内循环当中成长最迅速、潜力最巨大的主体,迎来愈加激烈的竞逐和无限宽广的未来。

  2020年,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1760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年消费数据呈现的特点展示了中国消费增长的新路径:“新消费”+“消费下沉”。

  下沉市场新消费要抓住消费者痛点

  在双循环新格局下,“新消费”爆发式增长的根本,是因为它满足14亿人中国消费者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建立在新技术、新模式、新关系的新消费品牌不断地涌现的基础上。

  在长沙,文和友、茶颜悦色、兴盛优选、御泥坊都已经成为了餐饮,包括社区团购,还有美妆,等行业领域的一个非常响当当的新消费品牌,促进了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是网红长沙最靓丽的风景。

  只有充分发挥消费的引领作用,才能更好地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双循环的效率才会更高。

  “下沉市场新消费,使得SKU大幅提升。如今,人们在农村也能买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新鲜产品;兴盛优选上的商品比市场价低25%左右,好商品要有好价格,要让居住在农村的人买得起;冷链运输、快速检测等措施,让下沉市场享受好商品;社区电商模式让等货不再难,到货速度快。6亿下沉用户将是巨大的增量市场,下沉市场也将成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刘辉宇说。

  随着消费升级不断的下沉,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是品质,抓住消费者的痛点,才能够做好更好的服务。

  对此,刘辉宇说,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下沉市场农村消费在升级,我觉得有四个点: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好、到货快。作为兴盛优选来说,我们在这个方向的战略是两点,第一是扎根农村,二是扎根社区,真正解决用户需求问题,真正为下沉市场用户提供高品低价的商品。在未来6亿的下沉农村增量用户,将会成为中国未来双循环里面的重要一层。

  在长沙,以兴盛优选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新消费正在崛起,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下沉和新消费的快速渗透给长沙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和动力。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