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兴盛优选助力应届毕业生,研发信息中心“Tstar”人才发展项目

评论

  近日,兴盛优选研发信息中心“Tstar”1班26位新入职的来自前端、效能、安全生产、物流、业务测试、大数据、中间件、电商等部门的小伙伴,刚刚度过为期45天的第一阶段轮岗、集训培养。

  “Tstar”项目是平台针对研发信息中心优秀技术应届毕业生所设立的专项人才发展项目,融入期的培养为6个月。第一阶段为45天轮岗、集训;第二阶段为4.5个月的在岗培养,公司将从文化融入、业务融入、人际融入等方面,帮助“小兴兴”们加强自我认知,明确发展方向,开启闪耀“兴”程。

  在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小兴兴”们从心力、脑力、体力等方面秀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共同经历了班级组建、物流一线实操、业务全模块轮岗、研发内部岗前封闭集训等挑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个半月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No.1

  迎新、导师见面会、班级建设

  入职这天,每个小兴兴都找到了自己专属的导师,导师们耐心的为新人们解答疑惑,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让他们带着目标出发学习。

  “那天,我们正式组建了Tstar1班,这次的入职和以往的实习入职很不一样。我们被安排在了一个比较大的会议室,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文化以及后续的培训方案,并且给我们一对一配置了导师,还让我们做游戏来增进之间的了解。整个入职过程体验是充满新鲜且轻松愉快的!”Tstar1班的吴同学说,研发信息中心各个岗位的同学,之后互相沟通的情况很多,将我们聚集在一起可以增进我们的感情,也可以为作为部门之间沟通的纽带,提升工作效率。

  研发信息中心总经理柳老师也专程来到了迎新开班现场与学员们分享交流,对于“兴盛优选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的使命是什么?”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未来如何更好的成长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明确了作为Tstar的一员大家今后将要面对的挑战和责任。

  No.2

  物流实操挑战

  物流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未来在技术端赋能从而发挥更大效能的利于,自然成为了“小兴兴”们重点去体验和学习的场所。

1.jpg

  “我自己本身是业务测试部的,熟悉了解整个物流业务,对于我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能更好的去完善和优化物流体系。现在兴盛的物流体系逐步建成,每个岗位都是努力的去优化物流体系,实现最终目标211模式。”参与物流实操挑战的谷同学说。

  罗同学说:“在物流实操挑战中首先是了解了公司最重要的物流板块,对每个环节的工作有了清楚地认识,对公司的正逆向物流有了非常清楚的了解,知道了每个模块的功能,公司的的战略发展重点和我们平台对比其他平台的优势。”

  No.3

  总部全链路业务板块轮岗、研发集训

  通过5大业务端口轮岗,30多位技术专家轮番助力,7大业务课题研讨等方式,让小兴兴们的学习思考更有深度,能够全面了解公司的业务布局、商品全链路流程和技术应用场景等。

图片1.png

  一件商品从平台入驻、到上架、到售卖完成,经历了哪些环节和业务节点?是由哪些系统去支持的?

  消费者完成订单交易后,商品是经过哪些物流节点,通过哪些系统,最后送到到消费者手上的?

  当前大数据正在解决哪些业务场景的问题?未来还有哪些业务场景可以利用大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

  这一个月其实是我所经历过的事情中最有挑战的一个月,也是最为辛苦的一个月,但是越是艰难的事情越是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我相信,在此之后无论遇上什么困难,我都会拥有去克服它的勇气和坚持到底的毅力。

  ——吴同学

  最大的收获就是能认识大家,成为Tstar 1班的一员。入职的时候,我们彼此不熟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互相帮助,讨论问题,我们渐渐熟络起来。现在暂时离开Tstar 1班,其实我很怀念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欢声笑语,一群刚步入社会的小伙伴们,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期待下次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

  ——谷同学

  最大收获是加入Tstar1班,因为后续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班开展的,在这个班中收获了非常非常多东西,比如:知识、学习能力、表达能力等,最重要的是缘分和爱。

  ——罗同学

  随着Tsatr1班第一阶段培养的圆满落幕,接下来“小兴兴们”还将迎来4个月的学习和考察。他们将进入岗位,深入业务进行实战。后续,研发信息中心还将通过文化大V访谈、班级活动等多重方式,帮助新人们完成校园到职场的蜕变。兴盛优选研发信息中心“Tstar”专项人才发展项目,赋予新人们充足的内部培训与交流机会,让他们更能融入和认同企业文化,不断驱动人才成长,帮助小伙伴们在平台绽放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