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线下合作药店与京东11.11共赢 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业绩大增

评论

  2021年的京东11.11已经正式落下帷幕,来自京东健康的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合作门店的销售数据同比去年提升了60%,日均服务用户人次环比10月增长150%,成绩亮眼。

  为药店带来的显著增益,离不开京东健康的帮扶与助力。截至目前,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全国合作门店的数量已经突破800家,覆盖20个省级行政区的135个市区,通过数智化工具全面提升药店的服务能力,成为线下药店发展的“助推器”。

  以京东健康医药供应链为抓手 立德康济线上日销增长近4

  北京立德康济旧宫店就是“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的受益者之一。门店老板刘德成在药店行业摸爬滚打了20多年,目前共有三家药店在同时经营,今年5月,刘德成在偶然间了解到联盟大药房的模式后,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他不假思索地加入了“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我个人非常看好联盟药房的线上引流和线上运营管理的方式。”刘德成表示,“紧握京东健康医药供应链这一强大的抓手,在未来的药店竞争力上我有很大的信心。”

  事实证明,刘德成的预判是正确的,北京立德康济旧宫店自6月25日接入线上O2O送药服务后,日均销售额环比增长53%;线上销售占比也由18%提高至42%,复购率持续节节攀升。与京东健康合作一年多以来,北京立德康济旧宫店的创下了业绩与口碑的“双丰收”。

  从粉丝到合作伙伴 宋津有个“京东情结”

  天津市四家单体药店的老板宋津,也选择将自己经营的天津天仁大药店加入了“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之所以选择京东,宋津表示,京东有着非常好的口碑,从情感层面上,自己是京东的忠实粉丝,这么多年一直都在京东购买商品,现在自己的药房能够和京东合作,这种机会千载难逢。在商业层面上,当下的零售形态已经改变,线下单体门店的生存面临着一定困难,竞争压力大,与京东健康联手合作,势必会推动自己门店的线上化进程。

  事实上,自合作“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后,京东在O2O运营、私域小程序运营、SaaS系统、多样化营销等方面,都给宋津带来了新的思路与经营理念,而受益于供应链水平的提升,天津天仁大药店的销售品类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数据显示,双方合作仅3个月,该药房的日均营业额就环比提升了58%,线上数据占比也达到了25%。11.11活动期间,京东健康运营人员更是直接进驻门店,进行了活动动员和全流程把控细节,在11月6日开始的百城同庆活动上,门店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满赠京东健康小药箱和特惠防疫物资商品之外,还作为便民服务区落地点,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寻药购药、送药上门、线上问诊、线下转诊、健康知识科普等多项健康管理服务,受到了门店周围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针对传统线下零售药房品类单一、营销渠道匮乏、复购率低等痛点,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通过升级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度接入京东健康药京采体系,以数智化工具全面提升医药服务能力。完整覆盖零售药房在采购、管理、服务、营销等各个环节的需求场景。

  此外,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还通过引入药京通电子屏、京智康一体机、收银双屏机等智能硬件设备,进d一步提升线下零售药房的患者体验、数字营销和服务效率。而在持续服务门店,提升门店医药健康服务能力的同时,门店更引入全新的健康检测商品“诺辉健康便隐血检测试剂噗噗管”,助力居家自测类产品和服务的普及,帮助居民更好地建立起早筛早检的健康管理习惯。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将有更多单体门店,在“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的助力下集体受益,而这无疑也将进一步为医疗健康行业腾飞插上数智化的翅膀。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