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发布三季度财报,在线音乐付费数破7120万,同比增长37.7%

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 2021年11月8日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11月9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核心财务数据稳健增长,总营收录得78.1亿人民币,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7120万。

图片3.jpg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在线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不仅说明企业本身稳健的经营状况,更是整个数字音乐行业面向未来展开探索与调整的直接反馈。在过去数年间里,国家政策持续推动,腾讯音乐等平台积极探索,中国数字音乐正版化建设已取得丰硕成果:行业日益多样的音乐消费模式,企业稳步提升的付费率曲线,都表明一个相对成熟的正版付费的环境已经形成。

  腾讯音乐的三季度财报,无疑再次为中国数字音乐的付费前景提供有力背书。本季度内,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环比净增长为500万,再次实现惊人的单季净增长,截至三季度末,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突破7120万,同比增长率高达37.7%。

图片4.jpg

  在付费用户规模节节报高的同时,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业务付费率也同步蹿升。三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率达到11.2%,高于去年同期的8.0%与2021年第二季度的10.6%——付费数和付费率两条同频共振的增长曲线,无疑是中国音乐市场深厚商业潜力的最佳见证。

  对于腾讯音乐而言,如此高的付费增长是这家迈入发展成熟期企业的实力展现,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内容正版化、用户付费化,为企业进一步反哺上游音乐创作、助力下游音乐宣发、深度参与产业链进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年6月份,腾讯音乐宣布“一体两翼”战略升级,成立内容业务线负责内容板块业务的整体规划、战略制定和统筹管理,将内容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三季度财报中,腾讯音乐也着力提及集团集中资源,引入、共创、推广优质音乐内容的众多努力。

图片5.jpg

  三季度内,腾讯音乐通过腾讯音乐人平台,推出乘风计划、亿元激励计划4.0,为音乐人尤其是独立音乐人提供作品制作、职业规划、宣发推广、商业合作等机会。截至第三季度末,入驻平台的音乐人数量突破26万,平台上的原创作品播放量也保持健康增长。

  同时,腾讯音乐多形式与行业各方开展生态合作、内容共创。财报显示,三季度内,腾讯音乐为国民手游《王者荣耀》自制年度电竞主题曲暨2021世界冠军杯主题曲《无双的王者》,并邀请人气唱将邓紫棋演绎,上线以来在多个榜单霸榜,深受音乐与游戏用户的喜爱;腾讯音乐挖掘并培养的音乐人王靖雯,在业界广受好评的音乐综艺《中国好声音2021》夺得亚军,她的歌曲受欢迎程度因此再创新高,平台上的播放量在第三季度达到19亿。

  日渐完备的宣发能力,也让腾讯音乐正在扮演行业服务者的角色。财报显示,包括超现场演出TME live、与微信视频号/腾讯视频等腾讯生态的联动、沉浸式虚拟音乐节、QQ音乐视频板块、酷狗音乐竖屏MV等新兴渠道,都已成为腾讯音乐全新的音乐宣发阵地。孕育好的内容,寻找好的角度,腾讯音乐正在将好音乐全方位立体地呈现给听众。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