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腾讯音乐Q3财报:持续助力优秀音乐人,为原创音乐保驾护航

评论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更多元、更丰富的原创音乐内容被大众所认可,优秀的独立音乐人也开始被更多人关注,中国音乐产业的华语原创新声力也随之崛起。

1637034014803326.jpg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的领军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TME”或“公司”)在北京时间11月9日,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整体业绩持续稳健,总营收、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依旧可观,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7120万再创新高,付费率超11%,多项业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腾讯音乐人平台延续两位数同比增长的强劲势头,入驻的独立音乐人数量突破26万,平台上原创作品播放量也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从第三季度财报看,腾讯音乐“价值创造型增长”业务的发展持续提升,深化践行“一体两翼”内容和平台双重引擎战略,通过持续拓展覆盖更丰富多元的海量音乐内容,进一步扶持激励内容的多样性,助力优秀歌手和音乐人得到更多的曝光与多元发展,共同释放音乐产业、数字经济的更大的价值与能量。

  为进一步扶持优质音乐人成长,构建原创音乐生态,腾讯音乐开设“TME音乐学堂”,并与腾讯音乐人平台推出“伯乐计划”,旨在发掘真实、有温度的优秀词曲作品和有才华的词曲创作者,给予词曲创作者更多资源;通过新的合作模式为音乐人提供了新的交流创作机会,激发音乐人之间更多的创作思考,为有才华的词曲创作人提供了被看见的舞台。

  今年8月底,腾讯音乐人“伯乐计划”首张作品合辑《伯乐集》重磅官宣,将以五大主题篇章收录共27位优质原创音乐人在“2021伯乐计划词曲训练营”的19首原创歌曲。同年,腾讯音乐人启动“乘风计划”,定向扶植有音乐梦想的直播达人、短视频达人等音乐爱好者,依托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的海量资源与流量整合,让好作品能够真正出圈,在成就音乐人的同时,也为华语乐坛注入优质新声。

  从“伯乐计划”到“乘风计划”,腾讯音乐进一步打通业界金牌词曲人和有音乐梦想的达人之间的壁垒,从成长-成才-到成名的“一站式梦想养成计划”,让“好声音”和“好词曲”更精准、高效地结合。未来,腾讯音乐也将持续发展“价值创造型增长”的音乐内容,从服务体系的搭建、社会价值的释放等多个层面,不断释放原创音乐势能,扶持更多优秀原创音乐人,让他们创造更多的音乐可能性,拥有更广阔的音乐舞台。

1637034027119370.jpg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