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新协定:加速“音乐出海”布局,传播中国特色新声力

评论

  2021年11月9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与Apple Music携手发布了音乐授权协定,此次协定中表示“将通过TME音乐云进行授权音乐作品的全球发行与推广”,为 Apple Music的全球用户带来更多国内厂牌及音乐人的优质音乐内容,还让全世界的音乐用户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特色音乐文化及原创音乐品类,为国内音乐人创建崭新的音乐出海机会,共同促进中国音乐人的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音乐在全球影响力。

  随着中国数字科技的不断发展,国家大力推崇“文化出海”战略。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平台,腾讯音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18年,腾讯音乐将“一带一路”建设赋予实行,与环球网开展了中国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将央视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中甄选出的20首融合了经典诗词和当代音乐元素的国乐,带去“一带一路”沿线的日本、哈萨克斯坦、巴拿马三个国家,不仅履行了国家“文化出海”的义务,更是用音乐促进文化交流。年初之时,腾讯音乐还与中共行业演出学会,发布了中国民族音乐数字专辑《寻韵·山水涧》,在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等多个国际音乐平台上线,吸引了国际曙目。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不断通过资源整合以及各种行业内外联动。此次与Apple Music发布音乐授权协定后,腾讯音乐不仅拥有了Apple Music的全球发行渠道,一些之前在平台听不到的外文歌曲,之后都会在平台上逐步发布,这无疑是在国际化的音乐平台上开拓了先河。一方面,对Apple Music来说,在本不富裕的国产音乐版权平台上,获得了来自腾讯音乐的更多中国音乐版权,提高Apple Music在国内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对中国音乐人来说,音乐出海一直是许多小众音乐人们的愿望,在腾讯音乐和Apple Music两大平台的助力下,他们的音乐作品曝光量能得到大幅提升,获得更大的音乐梦想舞台。

  未来,腾讯音乐在将TME音乐云平台通过“内容自助管理”、“线上发行与推广”、“版税收益结算”、“音乐数据洞察”等核心功能,为众多合作厂牌和优秀音乐人提供全球级全渠道发行服务,助力中国文化加速“出海”,让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声力走得更远、声入人心。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