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以创新耕耘市场,用品质收获口碑

评论

  经历四十年的发展,中国空调行业已经历了发展初期、快速发展期和稳定发展期。在这个过程中,伴随空调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行业也迎来激烈的竞争,期间参与企业数量、主要龙头也经历了不断变化。其中,拥有36年历史的奥克斯,成功突围,成为了这场“空调行业长跑”中的突破性品牌之一。

  空调行业格局的变迁背后反映的是不断提高的制造优势、适应时代变化的渠道优势和品牌效率的综合优势,而奥克斯一路走来的高发展秘诀是什么呢?

  坚持创新精神,以“变”应万变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下,渠道、业态、消费等变化日新月异。对企业而言,如果跟不上这种变化,便会被行业淘汰。发展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创新是发展和运行中的重要环节。唯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才能顺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抢占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只有拥抱时代的变化,才能立于竞争不败之地。

  奥克斯自1986年成立以来,便始终坚持以创新耕耘市场,重视品质创新、技术研发,注重优化智能生产、赋能品牌活力。据了解,奥克斯近3年在品质创新上累计投入超30亿。在全球建立了一个完整的“5 +11”研发生产体系,即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5大研发中心,宁波(3家)、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巴西、印尼、泰国、波兰11大制造基地,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

  在巨大的投入下,奥克斯的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围绕健康、舒适、环保、智能等消费痛点,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以创新的“变”应对消费市场的“万变”。

  坚守品质基石,以口碑成就品牌

  创新是为了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品质才是实现品牌的自我超越。创新品质,在企业发展中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其也是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说得最多的内容,他还曾表示,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早已不满足于解决温饱问题,而是把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追求看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商业领域,一个企业想要获得长久的发展,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持续追求健康和品质。

  在坚持发展传统制造业的同时,奥克斯也积极进行数字化升级,目前旗下智能化产品占比达80%,并已上线148个IT系统。其生产车间普遍采用自动化和信息化装备,在自动化生产、智能化设备、IT化管理、数字化决策和立体化物流五大方面,以更加标准化、更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空调行业的快速稳定发展,同时为品质创新实力护航。

  据了解,奥克斯还并专门拿出1亿设立品质创新奖,用于激励在品质提升、创新突破方面取得重大业绩的团队。奥克斯用品质创新定义未来生活,用品质创新获得用户口碑,为品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在过去的30余年里,奥克斯始终不忘初心,在“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品牌理念下,坚持走自己的路,定义自己的产品,打出了自己的市场节奏,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走在时代的前沿,引领行业的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