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喜报 | 长春科技学院又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

评论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校中药学、自动化、美术学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特色高水平专业3个、品牌专业1个、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1个,基本覆盖了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及专业群,为学校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jpg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系列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质量立校工程,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导向,主动适应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对高素质人才的多元化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专业布局,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主动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以一流专业、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为牵引,统筹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构建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合力并举,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讯员:裴怀全)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