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河湾”惊艳亮相,曲美弯曲木工艺荣光延续

评论

  在日前落幕的中国住博会(广州)上,曲美家居弯曲木新品“河湾”惊艳亮相,以优雅灵动的设计、极具辨识的产品大放异彩,成为此次行业盛会上的瞩目焦点,更是收获诸多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赞许与青睐。

图片3.jpg

  经典老工艺焕新重生

  上世纪90年代,曲美将弯曲木工艺引入中国,设计并制造出颠覆传统的、更有美感的家具,从而引发追捧。弯曲木家具的柔美和多变,唤醒了国人对家居美学的追求,也让曲美走向全国,当时曲美甚至成为弯曲木家具的代名词。

图片4.jpg

  在曲美的设计中,留下了众多经典的弯曲木设计的家具产品。大圈椅的线条弧度与人体曲线完美融合,让人的坐姿放松且包容;C3椅子背板和后腿合二为一,美丽弧线像划过夜空的流星;蜂巢置物架,造型极简、视觉轻盈、空间包容度极高;豌豆公主好像不再是一件冰冷的家具,带来亲切的舒适感和安全感。通过创建国际设计联盟,将全球前沿的设计师聚集在一起,曲美的原创作品多次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和中国设计红星奖。

图片5.jpg

  曲美家居与弯曲木工艺互相成就。时值曲美品牌创立30周年,曲美家居决心推出弯曲木工艺新品系列“河湾”,向弯曲木致敬,经典老工艺再次延续荣光。

  「河湾」天赐的美丽曲线

  2022年,曲美弯曲木新品取名“河湾”。

  河湾,源自唐代诗句 “两都分地险,一曲渡河湾”。河湾,是河流中弯曲的部分,被大自然赋予天然的美丽曲线。河湾,蕴含着水流奔涌向前的无穷力量,有奔腾不息的豪迈,也有弯道过后的舒缓温情。

图片6.jpg

  “河湾”系列由曲美研发中心自主设计,包括客厅、餐厅、卧室三大空间,沙发、茶几、餐桌和床四大品类。年轻的设计师们历时10个月,将经典老工艺注入现代时尚元素,用柔美曲线诠释人体工学,让弯曲木再次获得崭新的生命力。

图片7.jpg

  “河湾”系列将自然材质和现代材料相结合,为热爱自然、崇尚原创设计的群体创造高品质的现代生活。“河湾”充分考虑到家具和空间的搭配,每一个品类都能任意搭配,巧妙地将弯曲木工艺幻化为设计元素,自然融入家具的细节之中。沙发扶手、桌腿、床头,看似不经意的自然弯曲,打破过往家具造型的直白和凌厉,给寻求安全感的都市人营造一片自在而温情的氛围,让人和家具之间产生一些奇妙的情感互动。

图片8.jpg

  在建博会上,曲美“河湾”展台上人流涌动,经典工艺与现代灵感的碰撞绽放出美的火花,新品展示的设计之美备受青睐,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品鉴。

  曲美30年,为美而来

  30年前,曲美的品牌故事始于弯曲木。

  30年来,曲美不断创新突破,寻找美,设计更美的生活方式,保持着为美而生的原动力。

图片9.jpg

  河湾,就是曲美之美的价值体现,让老工艺的生命力和活力荣光延续,让弯曲木工艺重构新生。弯曲木也充分发挥了简约和人文关怀的特质,极简笔触、成就艺术造型,实用设计、展现细节关爱。

  立足过去,不忘传承与延续,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当下把握机会,探索出一条未来发展之路。这也是曲美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再上新台阶的另一面写照。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