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陕蒙携手共话丝路新篇章 呼伦贝尔农垦走进第六届丝博会

评论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22年8月14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将作为本届丝博会主宾省参展,届时内蒙古产业优势将在现场全面展出。呼伦贝尔农垦作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农牧业领军企业,将于8月17日下午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专题推介板块举行呼伦贝尔农垦品牌及产品推介。

  本届丝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 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丝博会的主宾国为乌兹别克斯坦,主宾省为江苏和内蒙古。内蒙古作为主宾省之一,在现场全面展览产业优势成果的同时,还将举办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重点项目推介会、重点签约项目等活动,与会省市及嘉宾、企业共话丝路合作新篇章。

  据悉,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专题推介板块的重点推介项目,2021年,呼伦贝尔农垦品牌已实现全面升级,并成功入选中国农垦品牌目录,荣膺“内蒙古老字号”。此次丝博会亮相,是品牌积极推进“立足内蒙古、保障呼伦贝尔、服务北上广、辐射黑吉辽、走进一带一路”市场布局取得的新进展,也是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借助深厚农垦文化和历史内涵,打响“呼伦贝尔农垦制造”金字招牌的又一次落地推进。

image.png

  呼伦贝尔农垦现场看点预览(一)

  重组十年,农垦奋发图强走进“一带一路”

  呼伦贝尔地处我国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沿,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呼伦贝尔市作为欧亚大陆桥的枢纽地位更加突出,呼伦贝尔农垦作为此枢纽上的农牧业核心品牌,扎根这片土地近70年,留下了艰苦奋斗、开拓创业的闪光足迹。

  2012年,海拉尔农垦和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合并重组,成立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公司,垦区的发展迎来了新阶段。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重组后,勇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使命,担负着示范引领现代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使命,紧扣“农牧业增量增质发展行动计划”,在“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稳定器”功能作用发挥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十年来,集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获得长足发展,谱写了新时代农垦人奋发图强谋发展的故事新篇。

  本届丝博会现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将集结重组十年的发展硕果与一代又一代农垦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向现场观众讲述呼伦贝尔农垦农牧业全新发展的新时代故事,展现呼伦贝尔农垦这个具有深厚底蕴的农牧品牌向创国际一流品质和百年农垦品牌的奋斗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image.png

  呼伦贝尔农垦现场看点预览(二)

  品牌升级,农牧业产业增量增质硕果可期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重组十年发展成果斐然。2021年集团资产总额已经破百亿大关,总产值、营业收入、工资总额、国有资本收益等指标均创1954年垦区成立以来历史新高,利润总额创集团2012年重组成立以来历史新高。

  2021年呼伦贝尔农垦种植业基础进一步夯实,有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80万亩,粮油作物面积超500万亩。全年粮油作物总产20.7亿斤,同比增长37%;2021年呼伦贝尔农垦畜牧业保障也稳步提升,由农转牧、农牧结合转型升级的步伐持续加快,种植饲草21.27万亩,饲草产量2.21亿斤,年末牲畜存栏101.06万头(匹只),同比增长3.56%。在产业体系构建和完善方面,2021年呼伦贝尔农垦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组建食品集团和物资集团,加工、商贸、流通业实现营业收入22.07亿元,同比增长29.82%,集团已被认定为市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目前,呼伦贝尔农垦品牌已经实现全面升级,企业视觉识别系统全面落地。逐步形成“呼伦贝尔农垦母品牌+子品牌+区域公共品牌”体系,形成以“呼伦贝尔农垦”品牌为基本面,战略核心品牌、线上专用品牌、基础培育品牌、市场竞争品牌为品牌运营抓手,全面启动新渠道合作模式的新局面。大宗粮油线上拍卖和线下销售相结合,累计竞拍农产品32万吨,溢价增收2015万元。42万亩作物秸秆公开竞价拍卖,实现增收近5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农牧业生产丰收在望,农畜产品加工业全面提速,现代农服和文旅产业加快推进。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兆民介绍,农垦集团发展进入新阶段,实现了8个“转变”,即由虚向实、由量向质、由收向放、由内向外、由后向前、由宽向严、由粗向细、由想向干的“转变”,集团公司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发展动力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

image.png

  呼伦贝尔农垦现场看点预览(三)

  产品重拳,打响“呼伦贝尔农垦制造”金字招牌

  近年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坚决扛起农业国家队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任,加速培育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产业运营模式,“呼伦贝尔农垦制造”金字招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知。本届丝博会现场,呼伦贝尔农垦将携全系列产品亮相,旗下子品牌“冷地”芥花油、“三河牛”系列产品以及“苍茫谣”、“北一季”、“哈伦哈贝”等品牌产品也将重磅亮相现场,展现品牌产品发展新矩阵。

  据介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在坚持塑造优质品牌的前提下,向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现代化方向持续发力,近年来还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渠道,提升粉丝粘性与信任度,传递“良品生活,源自农垦”的品牌理念,不断提升呼伦贝尔农垦全系产品在渠道的知名度与市场占有率。面对新消费环境与场景的转变,呼伦贝尔农垦还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爆款新品,在品类上进行突破,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建立品牌差异化定位,形成以品牌带动市场销售的良性发展模式。

  呼伦贝尔农垦方面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丝博会的展览和推介,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大格局,进一步做精种植业,做优畜牧业,做大加工业,做活商贸流通业,借“一带一路”发展之机,适时和俄罗斯、蒙古国开展国际贸易和对外合作,扩宽发展空间,奋力书写农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热切欢迎各界人士丝博会现场洽谈,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