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鄞州区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共享花园

评论

  金婷

  伴着花香漫步在小区的街道上,一簇簇蓝色绣球花绽放在阳光下,爬藤月季装饰的拱形门,让人仿佛步入童话世界……走在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的陈婆渡小区里,时不时能看到一处处精心装扮的“共享花园”,步步是景,入眼皆画。

  但是曾经的这片花园,其实是杂物成堆、人人嫌弃的地方。几年前,这片公共绿地是小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屡屡清理却总难奏效。近年来,鄞州区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契机,开始打造“共享花园”,号召爱好花草的居民一起行动起来,对小区进行改造。后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花匠”队伍当中。如今,陈婆渡小区的“共享花园”足足有9个,总面积超过1400平方米。

  “能够看着自己小区的垃圾死角蜕变成一座座花园,心里充满了幸福感和自豪感,以前因为那些脏乱差的地方,我都不想下楼去散步,如今大不一样了,一到花开的时候我就想出去走走。”住在这里的李女士说。

  鄞州区东郊街道的舟宿云庭小区,多年来屡屡发生毁绿种菜、闲置花盆放于楼道影响消防通道等不文明情况。近年来,鄞州区大力推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让小区的各个角落都摇身一变成了“共享盆景园”。在大家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将家里的闲置绿植放到了“共享花园”。

  前不久,鄞州区潘火街道江南春晓小区“种”下了全区第42个“共享花园”。曾经这个老小区因为疏于养护、车辆违停等问题,导致草坪泥土裸露。鄞州区通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让小区的拱门、假山、盆景、灌木丛、格桑花入住到了这里,将小区打造成了居民打卡点。

  在鄞州区,“共享花园”不仅汇聚了居民,也发动了社区能人、文创团队、高校师生、辖区单位的热心参与,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实现共建共享。如今,“共享花园”在鄞州区遍地开花,各个街道社区都结合街巷历史文化、小区建筑风格,对荒芜、脏乱差等公共空间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了鲜花绽放、风景宜人、文化丰厚的“共享花园”,完成了“美丽蜕变”。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