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科普新风尚 健康火出圈 《健康脱口秀·第二季》星光继续闪耀

评论

  11月27日,国内首档大型健康科普电视脱口秀节目——《健康脱口秀·第二季》正式开播。本次节目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携手凤凰卫视、笑果文化、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制作,百视TV特别支持。

  《健康脱口秀·第二季》巧以脱口秀的形式为医疗健康行业与普罗大众之间筑起一座通往彼此心间的桥梁,通过诙谐戏谑的表达方式为医学科普赋予新的标签,以多维融合的视角完成对健康生活的注解。节目播出至今热度持续发酵,全网播放量超过3200万次,受众覆盖范围不断拓展,各界上下交口称赞。其中在健康脱口秀的视频号中,来自中山医院麻醉科的宣贝贝医师用谑而不虐的话语,笑侃自己的职业形象与小区保安“如出一辙”,将麻醉师在手术中全程守护患者生命但却从不被“记得”的“无名英雄”形象真实展示,精准触达观众,一时间麻醉科登顶热门话题。其纯享视频播放量激增,仅在第一周就突破千万观看人次。

  截止上周日,节目复赛舞台5场播出过半。在每期90分钟的精彩对垒中,场上选手灵活运用自身独具一格的专业属性,把观众带入他们各自平凡却不普通的日常工作场景,通过对语言进行智慧加工,输出不为人知的真情实感。诸如:精神科医生与家长共勉的“把自己活得精彩了,往往孩子也不会太差”、住院医师好笑又带点心酸的“儿子,这个家叔叔尽量常来”、社区“健康守门人”打开思路谑称患者才是医院的“甲方爸爸”,以及医生曾经内心撕扯不愿对患者说出“善意的谎言”等作品,或让台下观众哄堂大笑,心潮跟着汹涌激荡,或使他们瞬间破防,给心灵留下深刻的烙印。

  《健康脱口秀·第二季》作为一档将健康科普与“秀”并存的舞台,自然也少不了圈内“大佬们”的助阵点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教授对选手们优秀的表现赞赏有加,她夸奖表演“切入点”独特,“将医学知识点融入到脱口秀中”更能向大众起到”传播普及作用”。被誉为医德楷模的抗疫“最早逆行者”——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钟鸣主任评价舞台上作品皆非常真实,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坦言:“医生的成长其实相当不易”、“他们承载许多的压力,通过作品可以得到释放”。用音乐传递爱的著名艺术家、钢琴家孔祥东老师一方面对“有限的生命”不胜慨叹,一方面也希望这种新形式的健康科普节目越办越多,让医患之间“相携而行,相助而动。”《健康脱口秀》第一季冠军,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曹鹏医生本季升级为评委后惊呼选手们“不仅有科普医学知识,还有自己的情绪表达”,他们“针尖对麦芒,攻气十足”,让节目更加刺激好看。笑果文化的喜剧“天花板”们——脱口秀演员、编剧赵有成、伟大爷、张博洋等在评委席上更是金句频出,爆梗不断。据悉,在即将播出的两期复赛中,更多你想不到的医疗界权威大咖、沪上知名电视主持人等嘉宾阵容团将跨界加盟,与选手们精彩联动。

  2022年的冬季,《健康脱口秀·第二季》将以黑马之姿,掀起健康科普新热潮,让你尽情释放情绪枷锁,笑看人生百态。11月27日晚上20:10起,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每周日同一时段连续播出5期复赛。同样,健康脱口秀视频号、凤凰卫视“笑逐颜开”节目也将播出选手纯享视频。你也可以在百视TV、健康云APP、B站以及腾讯视频进行相关精彩内容搜索。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