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项目累计签约金额突破100亿,蘑菇车联登榜“2023年度智驾公司”

评论

  1月13日,智驾网“2023年度智能座驾评选”颁奖礼在北京举办。颁奖礼现场公布了一系列年度榜单,蘑菇车联凭借其在技术、产品与商业化层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成功登榜“2023年度智驾公司”。

1.jpg

  蘑菇车联登榜“2023年度智驾公司”

  据悉,今年是智驾网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第7个年头。本次评选共有三十个奖项,沿续车型和科技两大块的分类。在12个科技类奖项中,设置了年度智驾APP、智舱系统、智驾系统、智驾伴侣(数字虚拟形像)、智驾设计、智驾公司、智驾科技等奖项。其中,蘑菇车联凭借其在技术、产品与商业化方面的优异表现,成功入选“2023年度智驾公司”榜单。

  作为最早实践“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蘑菇车联自主研发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实现超视距、多维度感知和协同决策,突破困扰自动驾驶行业多年的单车智能安全瓶颈,探索出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的可行路径。系统融合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平台三大板块,应用融合感知、融合决策控制、高精地图、高精定位、AI、仿真系统、云+边缘计算、实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技术创新力和原创性领先行业。

2.jpg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示意图

  也正是凭借着坚实的技术基础,蘑菇车联在商业化落地方面一直保持着令人惊叹的速度。2021年3月,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以市区主干道为主体辐射周边,对200km城市道路进行智能化升级;将自动驾驶创新应用于公交、出租车、环卫巡逻等城市公共服务场景,系统提升公共领域数字化水平。这是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项目。

3.jpg

  蘑菇车联在衡阳的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

  随后,“衡阳模式”在全国多城复制。2022年1月,蘑菇车联云南大理环洱海项目进入落地建设阶段;7-8月,蘑菇车联相继与四川天府新区、江苏无锡梁溪区、北京通州签署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合作。紧接着11月,蘑菇车联又与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达成合作,共建“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智慧交通项目,项目总金额达11.14亿元。

  据统计,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总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山东等落地。

  作为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持续深耕于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赛道,在技术、产品与商业化层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其在自动驾驶多地规模化落地方面的优异表现,也为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创造了蘑菇车联模式,推动了我国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未来,蘑菇车联将继续努力,为我国交通强国和数字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