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奥克斯深耕五大产业,在进取中谋发展

评论

  阔别2022年,迎来2023年开春之际。

  徐徐展开的春耕画卷令人振奋;工地机械轰鸣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制造业订单猛增尽显经济活力;餐馆、酒店、影院人气旺盛,街头巷尾重现生机勃勃……

  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环境整体向好。

  奥克斯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三大创新、九大战役,企业管理蓝图,持续深耕五大产业,在发展中增长实力,在创新中挖掘潜能,在进取中开拓新局,在多元布局下赢长远发展。

  认清形势,奥克斯坚定发展信心

  尽管2022年受疫情及国际局势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中国经济迎难而进,产业链供应链总体稳固,就业基本保持稳定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2022年奥克斯家电内销外销均取得了良好业绩,电能设备钟表量全国第一,海外再拓新局,医疗控股及投资增至37家医院,已确定国内康复领先地位。

  对奥克斯而言,既要正视眼前的困难,比如国际局势对制造业的影响,奥克斯也作好了应对好短期波动的冲击影响。在高瞻远瞩的奥克斯董事长郑坚江的带领下,奥克斯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领航,坚定发展信心,蓄力千亿市值,千亿营收,百亿利润。

  同时奥克斯不忘初心,潜精研思,坚持用高质量、优成本、更快的速度做好产品,回馈市场及消费者。奥克斯还积极为上下游企业赋能,促进协同发展,为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奥克斯力量。在坚定的发展信念及三大战略领航下,奥克斯5 年将再投 150 亿元,进一步加快品质、创新、智能化的投入速度,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

  明确路径,奥克斯深耕五大产业

  明确路径,干劲才会更充沛。奥克斯的产业发展路径是:“立足主业,适度多元”,坚持做大做强空调、电力设备等现代制造业,在此基础上,适度发展医疗健康、新型地产、投资等现代服务业,发挥产业组合优势,提升集团整体实力。

  家电作为奥克斯规模最大的产业,是基于互联网、智能化的家电产业集团,产品主要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厨房电器、生活家电等。 奥克斯已成为中国空调行业前三品牌,2018-2021年空调累计销量全球前三。

  电力设备奥克斯集团发展的摇篮产业,是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涵盖智能电表、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开关柜、充电桩等电力设备。 奥克斯电力设备围绕“十四五”规划,顺应新能源发展趋势,依托产品领先、品质可靠、服务优质,已成为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主力供应商。

  医疗是奥克斯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 未来的奥克斯医疗,依托名校、名院、名医的优质资源,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服务投资管理集团。

  地产作为奥克斯重要的产业板块之一,历经23 年的发展和积淀,地产、产城、商管、物 业、代建“五位一体”的业务布局日趋成熟,涉及精品住宅、产业园区地产、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建筑等多业态的开发和运营,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等殊荣。

  奥克斯投资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业务,参股 2 家银行及浙民投、甬商实业、PE 投资等数个项目,为奥克斯产融结合双驱动模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023年,伴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韧性彰显,奥克斯五大产业“稳”的基础和实力在加固,“进”的动力和空间也在拓展,比如进军新能源,领域,布局光伏变压器,新能源电站等绿色电力设备,践行双碳社会责任。

  百尺竿头更进步,千仞绝顶再攀登。在新的一年,奥克斯锚定“成为世界著名企业”的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吹响发展号角,步履坚定,行稳致远。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