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寻声而来》探寻武夷山水之声 以茶汤绘一卷水墨丹青

评论

  日前,由新华网、中国移动咪咕出品,中国移动独家冠名,新华社声在中国、海西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西鲸传媒承制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第四站播出。寻声团嘉宾姜潮、林跃、李宇皓和乐队“旅行新蜜蜂”周骏来到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地——武夷山,体验钟灵毓秀的山水与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创作属于这座城市的寻声主题曲。

  众人登上移动叭叭车,通过由移动云VR团队摄制的VR短片,提前领略了武夷山的大好风光,并接收了虚拟演员春草派发的本站寻声任务。本期寻声嘉宾姜潮、林跃、李宇皓首先来到中华茶百戏研究院,在古装剧《梦华录》的点茶指导吴馨兰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剧中同款点茶技艺,开启寻声之旅。

  “一杯海誓与山盟,眼空宇宙繁星落。”经过一路采集与思考,融合了爱情、友情、乡情等不同情谊,三人与寻声音乐人“旅行新蜜蜂”周骏,共同完成了武夷山站寻声主题曲《山水武夷》的创作。歌曲以现代感编曲结合古风作词,在不同元素的碰撞中传递出浓郁的武夷山风情,让人听着歌曲如同身临其境。

  据悉,《寻声而来》福建篇的寻声最终站,将前往省会城市福州,共同探寻手工艺的匠心之声。节目在新华网、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准时启程,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咪咕视频观看独家《寻声而来VR版》,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上咪咕云书店感受武夷山水与人文,在书籍中了解更多武夷山故事。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