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细节处绘就文旅之美

评论

  “这条廊桥悬于森林之间,身处桥上感觉一下子就融入了大自然当中。”“没想到这里连洗手间也设计得这么精致,而且各种服务设施都很到位。”2022年,桐庐县积极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服务建设,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做足“绣花功夫”,让桐庐的文旅底盘更加稳健,实现文旅产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一个不起眼的洗手间,在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下焕然一新,成为景区新的网红打卡地,也为景区带来了更多的流量。桐庐县天子地景区大门口公共厕在此次微改精提行动中共投入51万元,面积约为200平方,不仅增加了更多的厕位,解决了在旅游高峰期中游客排队时间长、厕位不够等问题,同时也设置了更多的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对特殊人群的照顾也更加贴心完备。不仅如此,景区也对厕所进行进一步的整体修缮,完善设施设备、优化使用功能,厕所内各个角落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2022年6月,桐庐县天子地景区大门口公共厕被评为3A景区厕所,彰显了桐庐县对旅游服务细节地精准把控,提升了景区品质的同时也给游客带来了更加舒适的服务软环境。

  “一个小小的洗手间虽然不是游客进行观光游玩的场所,但却可以反映出景区对待游客的服务态度和景区对基础设施进行设计的认真程度。当洗手间都可以如此精致的话,景区的每一个角落我相信都会给大家呈现不一样风采,只有在每一个细节中做到精益求精,我们桐庐县的文旅发展才可以日益兴盛。”来到这里游玩的张先生说。

  天子地景区的紫绫纤手观景廊桥最近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在此次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中,紫绫纤手观景廊桥共投入334万元,成为景区新的网红打卡点。紫绫纤手又称大地之手,一双巨大的手掌将悬空于森林之中的紫绫廊桥轻轻托住,其两手高度15余米。紫绫廊桥以紫色丝带为主题,蜿蜓于悬崖之间,全长300余米,海拔400余米。漫步于廊桥上,让游客仿佛漂浮在森林之中,在一双巨手的环抱下,感受大自然浩渺与无穷。

  下一步,桐庐县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让景区环境焕然一新,走出一条符合桐庐文旅发展实际的新路子。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