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汽车  >  正文

友备养车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投控东海领投

评论

  近期,深圳市友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备科技”)成功引入战略融资方,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投控东海运营管理的深圳湾天使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湾天使三期基金”)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友备科技旗下【友备养车】主挂一体数字化服务平台的升级,与全国服务网络的升级。

  本轮融资在友备科技成立一周年之际顺利达成,标志着资本市场对友备养车在商用车后市场领域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展望未来,友备养车将在股东、客户、合作伙伴等各方支持下,秉承初心使命,以【产品驱动】和【数据驱动】为核心抓手,为行业和客户提供更优质贴心的产品服务,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推进行业服务的升级。

  经过这一年的发展,友备养车已在产品创新、客户服务、服务网络以及团队组织多个领域取得喜人收获,获得业内众多大咖和客户的青睐和推介,快速成长为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平台企业。

  本次与投控东海携手成功达成战略融资,表明投控东海对友备科技对所在产业价值创造的认可与期待,后续双方将密切围绕产业、科技、管理和数字化进行资源对接,3年内将将友备养车建设成中国领先的商用车后市场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主挂一体数字化服务新范式,我们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与友备养车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期待与您携手,共创未来!

  投控东海投资部副总裁、中集深湾三期基金CEO、孔雀人才、吴道臣博士认为:中国物流现代化建设已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在物流组织形式以多式联运为思想的指导下,作为公路运输的载体商用车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配套的商用车后市场服务领域也迎来了新的广阔发展空间,友备科技运营的友备养车平台作为国内商用车后市场服务赛道的佼佼者,我们期待与友备科技一共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商用车后市场产业的良性发展创造更优质的价值贡献。

  【友备科技】 成立于2021年8月,总部位于广东·深圳,致力于成为一家专注于商用车后市场服务的数字化平台企业,先后推出数字化维保服务、半挂车TCO托管服务包等行业领先的服务型产品,经过一年发展已在全国布局200+服务网点,服务覆盖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初步构建完成了高效响应的全国服务网络体系。

  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控东海”)成立于2015年1月,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机构。

  投控东海是深投控运营早中期科技创投基金群的旗舰平台和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依托深投控和海尔智家双五百强股东产业背景,公司坚持产业投资特色理念,以科技创投基金产品为核心,以多元化基金产品为补充,以创投增值服务为载体,构建产业基金群生态圈,打造国有资本模式创新和市场化体系建设的前沿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聚焦产业投资,赋能科技创新。投控东海重点布局工业科技、数字智慧和生命健康三大核心领域,打造以行业研究为先导的投资管理体系。公司通过与产业资本的紧密协同,布局产业链优质项目,注重以优质的投后服务和风险管理促进已投项目持续增值,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带动战略新兴产业链的蓬勃发展,促进城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

  友备养车,是一家专注于商用车后市场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让出行友爱呵护,让服务备受尊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通过改造商用车的服务场景,将管理、技术和文化沉淀到服务标准和流程中,重新定义商用车服务规范。

  团队具有互联网连锁运营、供应链平台开发和运营、制造企业销售和运营等行业经验背景。我们已完整掌握从维修保养到资产交付等全业态核心运营和管理能力,初步打造了产业共享和资源整合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司机、车辆、服务场站的运营要素数据通达和线上线下会员体验。

  目前平台主要提供:挂车的维修保养、冷机的维修、新能源车的维修保养、零配件服务等。已运营的服务门店分布在:东莞、广州、深圳、揭阳、凭祥、武汉、郑州、镇江、金华和上海。服务的主要客户有: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安能、韵达、跨越、挂车帮、东方驿站、中集车辆、福建闽铝、丛林集团、三星明航、BPW车轴、富华车轴、华劲车轴、永力泰车轴等等。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