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助力宁波镇海文旅出彩更“出圈”

评论

  东傍巍峨壮丽的招宝山,南临烟波千里的大浃江,西拥风光秀丽的寿昌公园,北望崇墉百雉的古海塘……近年来,地处东海之滨,位于长江三角洲南冀,被誉为“浙东门户”的宁波镇海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打造“来镇海·玩正High”等微度假新玩法,助力镇海文旅出彩更“出圈”。

招宝山

  “到镇海,最嗨、最时髦的玩法是什么?

  结合“微改造、精提升”五精工程,精心设计“来镇海,玩正high”微度假新玩法,展示镇海自然山水和人文风光,推出露营、采摘、咖啡、骑行、皮划艇、镇海十碗、龙虾钓宴等特色项目,提升镇海目的地整体形象,有效助力镇海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品质之城建设。

秦山村户外活动基地

  “春天来了,周末就喜欢和几个朋友露营,这里的环境很好,很适合我们自驾游。”来秦山村户外活动露营的游客小张说。村企合作打开了乡村经营的新思路,九龙湖镇秦山村草坪湿地公园在引入音乐、娱乐、美食等元素的同时,一顶顶帐篷撑起了消费的“新风口”。湿地公园改造后,秦山村客流量增长近60%,周末日均车流量突破500辆,游客量近2000人,同时,带动了周边10家农家乐、民宿的发展,日均营业额提升超过30%。从观光游到体验游,从景区游到全域游——“草坪经济”的红利在这里得到了体现。

  夜幕来临后,九龙湖秦山村炊烟袅袅升起;镇海味道海鲜门店,新鲜的海货琳琅满目;田杨陈村的钓虾体验,享受动手足食的乐趣;在九龙湖露营地,海鲜已摆上餐桌,呼朋唤友一同共享;十七房开元酒店里品尝镇海十大碗,文化的味道萦绕于唇齿,留转于心。

  “来镇海,玩正High!”

  在网友吉米看来,镇海的美是遥望七里屿灯塔,屹立着一份执着与信念;仰看招宝山鳌柱塔,传播着震慑四方的威严;轻抚古炮台的石板,在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里遇见历史;漫步利涉道头,梦回明州繁盛的启碇港;于宁波帮博物馆,探寻时代的兴替和属于过去的辉煌;九龙湖之景黛峰如眉,翠岭逶迤,露营戏水,享受山川之乐,不愿归去;香山教寺掩于山林,钟声缭绕,置身其中,此静大美;永旺村开心农场,钓虾采瓜,尽享田园之乐;宁波味道,镇海十大碗,喷香满溢,友相聚,杯莫停。

  在网友夏洛可可看来,镇海的美是九龙湖景区远足,穿过山林湖畔,登上山顶,俯览山野美景;从彩虹滑道急速冲下,满是荡漾在山谷的惊叫;林间湖边,美妙的骑行时光,热爱运动的人们,飞盘桨板皮划艇,样样精通;九龙湖开元酒店的无边泳池,泡掉满身的疲惫,饮下杯中夕阳;老码头灯塔映衬着甬江畔活力镇海城区,簇拥着绝美晚霞,准备好夜间狂欢。

  在马蜂窝用户小吴看来,镇海的美是林风竹雨下的香山教寺;打卡稻田图书馆,轻嗅稻香与书香,一杯咖啡,一卷书页,一缕微风;九龙湖露营地,纵情山野的热情如炭火,支起帐篷与烤架,捧起山泉,沐浴自然;黄昏后慢享轻食,看一场露天电影,枕着星辰而眠。

  在网友明兰兰看来,镇海的美是在七里屿灯塔邂逅大海,拥抱一份海天同色的蔚蓝;宁波植物园里,乘坐小火车穿越林间,漫步水上森林,沉浸于自然的恬静与自在;踏入宁波帮博物馆,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岁月回首看见了往昔的身影;香山教寺的静谧以及散发的神秘感,使得这座山林古刹令人流连;九龙源溪水边,与清澈为伴,听水花拍石,似远离尘世喧嚣;从郑氏十七房到后海塘城墙,镜头下的粉墙黛瓦,古朴不失瑰丽,移步换景,四季皆美不胜收。

  在“来镇海·玩正High”在线“吆喝”下,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为抓手,镇海这个“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路”两个世界级文化遗产的交汇点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从线上到线下,从海滨到山林,从古迹到研学,从望潮观海到寻古登山……一幅文旅融合发展,古韵与今风交融的镇海“双面绣”正缓缓展开。(郑杰)(图片由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