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普法活动

评论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构建法治社会,实现国家稳定发展的重要条件。因为有了法律的保护,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安全和谐,我们的生命与财产才能够得到切实的守护。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的开展,实现法治宣传进步,中建科工联合工会、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政法委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宣讲效果佳,相关单位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深入对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与中建科工共同搭建普法平台,为提高广大职工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前行。

  本次系列活动共有三大主题,分别是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合约法务部联合工会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的专题普法活动、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与蔡甸区法院共同开展3.15“法企共建·法治护航”活动以及华中大区组织各城市公司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普法活动。在女职工专题法治活动中,邀请了来自武汉市汉阳区民政局、全国优秀社区法律顾问、湖北泓峰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律师陶娜开展为“尊重妇女儿童 保护合法权益”的专题讲座。生动有趣、气氛活跃的讲座内容让职工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讲座的氛围之中。其中在讲座中提到的妇女保障亮点、保障措施、案例分享三部分,令在场听讲人们印象深刻,使得女职工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而在针对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而开展的相关主题法治主题活动中,中建科工华中大区邀请了武汉市蔡甸区法院院长李兵一行莅临华中大区走访座谈。李兵一行对公司和大区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为与会代表赠送法律书籍,见证“中建科工华中大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的揭牌。由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与武汉市蔡甸区法院开展的3.15“法企共建·法治护航”活动主题会议上,民二庭副庭长余靖做“建设工程合规管理”授课。期间与会人员积极在场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与分享。武汉市蔡甸区法院院长李兵对中建科工华中大区的发展前景表示期待。

  “员工知法懂法,运用法,方是公司发展之道。”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普法活动上,对奓山五期、大冶市人民医院、肥西安置房、合柴记忆文创园等项目进行工作的人员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解读、员工违规担保警示通报、民法典的重点条款及民法典对建工领域的调整宣贯、发放《项目管理法律事务问答》手册、赠送法律书籍等活动的开展,以实现提高员工学法、懂法积极性,助力项目生产运营。

  此外,城市公司法务专员还深入了项目工地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当地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法律问题的解答。3月13日,邀请到了肥西县人民法院张为法官等三人到现场进行普法宣讲及法律知识培训。3月20日,邀请合肥市包河区政法委、司法局领导一行到项目做“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法律知识专题普法”讲座,通过教授与普及解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维权途径、方法,分条逐项分析了《刑法》中涉及国有企业的法律条文,生动揭示了国企经营管理和员工履职行为不合规可能带来的刑事风险。切实帮助工作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实现法企共建,切实服务,以系列普法活动开展真正为员工的权益保驾护航。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