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正式启动

评论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建造技术正以前所未有之势对建筑行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从ERP信息到基于BIM的工程管理,从数字化的工地管理到实现VR的应用,新技术的应用对我国建筑业快速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

  BIM技术作为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工程项目的设计、建造、运营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它自身所具有的三维可视化、数据结构化、工作协同化等优势,彻底改变了建筑行业因信息不对称所带来的各种根深蒂固的弊病,用更高程度的数字化整合优化全产业链,实现工厂化生产、精细化管理。

  为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正式启动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

  本届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中炳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运营支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协办。

  据悉,“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每年大赛成功吸引不少国企央企以及各大院校参与其中。可以说,“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的举办,为推动建筑领域校企合作、加速BIM技术应用落地做出重要贡献。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将继续立足建筑业BIM创新与实践,为推动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BIM技术人才付出努力。

  在赛制上,本届大赛以实际项目或设想项目为载体,企业组主要以实际项目申报,院校组主要以设想项目申报。参赛项目可以多家单位联合申报,赛事设项目征集、项目初评、答辩评审等环节。参赛报名的方式,既可以是校企联合,也可以是分开单独报名。但是,企业组的项目不能报院校组,院校组的项目不能报企业组。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日—2023年6月30日,大赛官网将于4月1日开启报名通道。 7月1日起,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可将作品以U盘存储的方式邮寄至组委会秘书处,大赛专家委员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类分组别对各参赛项目按照评分规则进行评审。

  有关大赛过程中的参赛细则等各类通知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布。敬请关注!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