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山里DOU是好风光”模式受肯定,字节跳动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评论

  1月23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旅游报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办。字节跳动扶贫受邀参加活动,除了参与发布“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北京宣言”,现场分享“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的新模式,还凭借“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获得“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社会责任企业TOP10”。

1.jpg

  字节跳动扶贫在会场分享“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模式

  2018年是“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和扶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将旅游与脱贫结合,以旅游带动脱贫,需要社会各方合力共举,这其中也包括企业。

  为此,字节跳动推出“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以抖音短视频为平台,通过为贫困县定制景点推广方案、发起抖音短视频挑战赛,传播贫困县的美景美食、民俗文化,来带动当地旅游增收,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

  抖音短视频是当下最受用户欢迎的互联网产品之一。抖音对年轻用户有吸引力,易于传播分享。除了西安、重庆、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在抖音相继走红以外,在《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中显示,抖音最热门的一百个县域景点中,约三成位于贫困县;抖音上最热门的十个县,有四个是贫困县,包括凤凰县、稻城县、栾川县和永和县。

  贫困县美景往往受困于宣传和客源。而抖音短视频作为平台,能够让贫困地区的美景迅速流动起来,继而推动客流、物流和资金流涌动起来,最终以旅游“乘数效应”拉动当地旅游增收,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在2018年11月29日,字节跳动扶贫联合抖音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举办发布会,宣布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并授予稻城“抖音美好打卡地”的认证,助推稻城亚丁当年接待人数首次突破 100 万。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表示:“抖音对景区旅游起到了非常大的拉动作用,很多游客都因为抖音慕名而来,其中以散客居多。”

2.jpg

  字节跳动扶贫在稻城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

  在此之前,“山里DOU是好风光”已落地实施河南栾川、山西永和两个项目,为文旅扶贫做了一些尝试。今年9月,字节跳动扶贫帮助山西永和特色景点乾坤湾设计了新的品牌“乾坤夕照”,相关挑战赛在抖音上总播放量已近6亿,拉动十一期间游客增长两倍。字节跳动扶贫为河南栾川发起的抖音挑战赛活动,视频总播放量已经突破11.8亿, 在国庆节黄金周期间,栾川接待人数再创新高,累计达31万人,惠及当地138户贫困家庭。

  据悉,“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继续贯彻造血式扶贫、带动式扶贫和精准式扶贫的理念,具体从流量倾斜、人才培训、产品扶持和抖音认证等四方面入手,让更多贫困地区的美景走向全国,进而走向世界。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hdaily.cn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1805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