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冬季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请看冬季空调使用最全方法!

评论

  进入寒冷的冬天,天气冷飕飕的,所以一些保暖产品使用得特别频繁,比如使用空调暖气就是最好的保暖方式,那么冬季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呢?大家请看冬季空调使用最全方法!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使用空调了。

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
空调开多少度最省电

  在北方,冬天的天气是特别冷,要是没有暖炉或者空调的话,根本无法忍受得了这些天气。所以开空调就得要懂的怎样使用空调,这样既可以省电又可以保护好空调的配件。那么冬季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呢?一起来看看。

  空调使用时

  1、温度设定要适宜:冬季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调到20℃--24℃之间,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不要过热,尽量使室内外温差在6℃左右,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请务必注意不要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损坏空调压缩机,增大耗电量。

  2、控制室内温度:由于使用空调制热,室内通常会比较干燥,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不要直接加自来水,最好加纯净水,或者把自来水烧开凉到30℃左右再加入。除了使用加湿器加湿外,最好多养些绿色植物,一般一个房间一两盆即可,女生更要注意皮肤保湿哦。

  3、定时通风换气:在空调房里,每天开窗通风换气至少2到3次,每次半小时,可降低室内病菌滋生的机会。此外,在空调房中待时间过长可以出去透透气。

  4、避免频繁开关:由于空调启动时需要同步启动压缩机,频繁开关时压缩机反复启动,会增大耗电量。因此,像1-2小时这样的短时间出门建议不要关闭空调。

  5、注意身体补水:尤其是在温暖的室内一个人每天需要饮用1.5--2升水才能不缺水。除喝水外,选择一些果蔬和不咸的汤粥,或者多吃一些湿润具有温热性质的食品,如芝麻、豆腐、银耳等也可以。

  空调制热不理想时

  1、注意出风口风向:由于暖气流比空气轻,所以要调节空调为“上下扫风”模式,保证导风板向下,制热效果要好些也可以省电。

  2、打开“辅热”功能:如果空调制热不理想,可以打开电辅热功能,遥控器上有个“干燥辅热”按键,打开空调后空调遥控器会显示“辅热”,此时辅热打开,提升制热效果。

  3、耐心等待空调除霜:冬季空调的启动温度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当室外环境温度低于空调启动温度时,空调会出现不启动不制热的情况。它会花费一定时间进行除霜,大家需要耐心的等待一段时间。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