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新年选购鲜花迎热潮 过年买花需要注意的几点

评论

  当消费水平得到了提升,生活质量自然也不能落下,与此同时,精神层面的追求也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生活质量,春节就要来了,这段时间内,全国多地的花卉市场因新年选购鲜花迎热潮,但春节购买鲜花也要当心,过年买花需要注意的几点请记好。

春节花卉市场销售旺季
春节花卉市场销售旺季

  春节过年的喜庆气氛很重要,从城市整体的过年氛围,到家家户户的喜庆迎春,如果你有留意,可能你会发现,越是临近新年,城市里的绿化能令人感觉格外清新舒适,一朵朵艳丽缤纷的鲜花沿途盛开,一路繁花,赠予城市里的每个人,这就是新年选购鲜花迎热潮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为什么?

  因为人们开始越发注重精神追求,而鲜花就是新年期间的最佳之选。随着热潮的展开,市民们争相扎堆花卉市场,也使得各色鲜花迎来难得的涨价潮,但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新年选购鲜花迎热潮销售旺季,还需注意花卉商家的种种套路,大过年的,小心被坑了。

新年买花套路需谨慎
新年买花套路需谨慎

  一般来说,在新年期间,人们用来装扮家里,增添过年喜气的鲜花,通常被称为“年宵花”,这时候,年宵花正值节前销售旺季,涨价是在所难免的,但过年买花需要注意的几点还是得谨慎对待,比如在我们买花的过程中,最好要懂得如何辨别鲜花健康与否,一般鲜花叶呈油亮,且茎干较为挺拔就比较好养活,如果鲜花已经掉花苞,那就要注意,别买了。

  选购鲜花时,其实有多种方式可以判定,所要购买的鲜花是否值得买,市民可以尝试抬一抬花盆,如果花盆是轻的,那么够买时就要慎重,这类花盆也许没有多少实料在里边,别到时候买到利用“泡沫”来种植的鲜花就很尴尬了,养花是门功课,如果打算在过年时买盆花回家增添喜气,还得对养花知识有略微的研究。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