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申城9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售 市民购买必须身份证实名

评论

  春节马上就到来了,大家都知道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所以好多地方都是放烟花爆竹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毕竟这也是许多地方的习俗。但是近日,申城9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售了,需要购买烟花爆竹市民可凭身份证实名购买的。

购买烟花爆竹销需实名
购买烟花爆竹销需实名

  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其实这个时候好多人开始置办年货回家,但是在春节许多地方都会购买烟花爆竹的,而且放烟花爆竹充满了过年气氛。但是今年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了,现在申城9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售,零售点减少一半多了,各位要注意了。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天起申城9处烟花爆竹销售点正式销售,市民可凭身份证实名登记购买。昨天上午,在位于亭林镇亭卫公路上的金山区指定烟花爆竹销售点内,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已经挂起,300箱正规烟花爆竹已经到位。

  据金山消防部门介绍,为加强管控,今年和去年一样,市民在购买时必须实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按照外环线外一区一个销售点设置,今年共在包括浦东、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金山、青浦、奉贤、崇明等9个区内分别设置1个销售点。计划投放烟花爆竹的总量在2700箱,销售品种仅限鞭炮、高升。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