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5000起征点个税计算公式

评论

  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我们的工资就按照新个税法的起征点来计算,这个政策推出以来,上班族的到手工资就比以往增多了。根据个税起征点已经提高到5000元,那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会迎来变化,至于工资超过5000元怎样扣税呢?请看5000起征点个税计算公式,代号入座就能知道自己需要纳税的金额了。

2019年新版个税税率表
2019年新版个税税率表

  如今,我们计税的起征点已经提高到5000元了,这就意味着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已经不需要纳税,这对于这个阶层的人员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及工资计税公式。

  工资超过5000纳税案例计算举例:某人在北京市工作每月得到的工资为1万元,那么新个税起征点变为5000元以后,此人应该缴纳多少元的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工资纳税金额=(工资所得-五险一金-专项扣除金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要计算出最终的纳税金额,计算公式中的条件必须均为已知数,因此小编这里给大家分布计算。

  1、工资所得案例中已经说到,此人每月的工资所得为1万元,这个是已知的数值。

  2、五险一金五险一金需要按照北京地区个人缴纳比例计算,工资为1万元,那么需要缴纳的五险一金为10000×(8%(养老保险)+0.2%(失业保险)+2%(医疗保险)+12%(住房公积金))+3(医疗保险)=2223元。

  3、专项扣除专项扣除项虽然为新个税的新增内容,但目前仍旧没有具体的实施方案,因此不算在本次计算结果中。

  4、适用税率10000-2223=7777元,这个7777就是工资中必须纳税的部分。不过由于个税起征点上调到了5000元,因此7777-5000=2777元。超过5000元的2777元税率为3%。5、速算扣除数速算扣除数处于个人所得税的第一档,速算扣除数为0。那么根据以上的条件,我们可以计算出实际纳税金额为2777×3%-0=83.31元。

  也就是说北京地区工资为1万的人群,在扣除五险一金后,还需要缴纳83.31元的个人所得税,那么个人实际到手的工资为10000-2223-83.31=7693.69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