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苹果新专利表带 AppleWatch也要做全面屏?

评论

  目前AppleWatch已经来到了第3代了,但整体的外观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变,而随着手机全面屏设计的普及,苹果是否会推出全面屏版本的AppleWatch?目前从苹果新专利表带来看,似乎真有这个可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新专利表带曝光

  今天世界专利局展示了一项苹果公司的全新专利,该专利用于AppleWatch,通过柔性屏幕让AppleWatch的表带成为苹果手表的屏幕。

苹果新专利
苹果新专利

  该专利描述的是柔性屏幕应用于可穿戴设备,苹果将柔性屏幕镶嵌在AppleWatch的表带中,可以将手表的表盘进行延展,在手腕上显示更多的内容。苹果在可穿戴设备的柔性屏应用或将早于手机设备。

  更大的屏幕不仅意味着功能的增加,同时也能让AppleWatch在穿戴时更具科技感。柔性屏幕环绕了整个表带,用户不仅可以在表带的屏幕里看到更多内容,同时也可以随意改变表带的颜色。

  AppleWatch也要做全面屏?

  从专利图上来看,未来的AppleWatch或将采用MicroLED的柔性屏幕基板。该基板一共分成正面以及底层两面,MicroLED阵列将在正面与前端布线层接触;而底层就与多个电气驱动电路芯片接通。在一个实施例中,多个元器件在整个基板上延伸,并整合显示区域的两个层,而显示区域被小于1mm的斜面宽度包围。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专利图上我们还能够看到整个MicroLED屏幕是从表盘延伸至表带,让表带也可触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面屏’。

  但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表示质疑,因为目前柔性屏幕成本较高,对于售价已经不低的AppleWatch来说,如果要采用柔性屏幕基板作为表带,其最终售价会更高,该苹果新专利表带否会采用,还是一大疑问。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