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 已减轻药费负担超过75%

评论

  在2018年里关于抗癌药降价、进口抗癌药免税、抗癌药被纳入医保等等消息早已公布出来,并且把这些措施实现在我们生活中。根据最新消息得知,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跟以往相比较,到目前为止已减轻药费负担超过75%,这可谓是老百姓的利好消息。

哪些抗癌药纳入医保
哪些抗癌药纳入医保

  抗癌药被纳入医保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措施,想必还有很多人还不知道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的喜讯吧!目前,关于抗癌药被纳入医保的相关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包括药品采购、报销政策落等等工作。下面我们看看这17种抗癌药分别是哪些?

  去年10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印发后,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国医疗机构和药店按谈判价格采购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总量约为184万粒(片/支),采购总金额5.62亿元,与谈判前价格相比节省采购费用9.18亿元,累计报销人次4.46万人次,报销金额2.56亿元,医保报销后费用负担降低超过75%。

  除2018年新上市的4种药品(阿扎胞苷、安罗替尼、塞瑞替尼、伊沙佐米)无对比数据外,其余13种药品采购量约为156万(粒/片/支),比2017年同时段(61万粒/片/支)增加155.4%,即国家谈判后全国用药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说明有大量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