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故宫夜场门票乱象 票源供不应求被黄牛高价炒卖

评论

  故宫门票你有没有抢到呢?其实不少人都在抱怨着,故宫夜场门票太少了,很多市民都没有抢到,错失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观看故宫。但是,现在故宫夜场门票乱象出现了,门票被炒到9999元是真的吗?

故宫门票
故宫门票

  故宫夜场门票乱象事件爆出了,很多市民都表示不敢相信,为什么一张免费的门票可以被高价炒卖呢?背后是黄牛党在搞鬼。现在门票高价炒卖,也有部分市民愿意去买,令人震惊!

  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预约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

  这是故宫94年来的首次夜场秀,吸引了无数网友熬夜抢票。但据网友反映,刚开放预约,购票系统就已崩溃,再点击进去时门票已经销售一空。盛况之下一票难求,一些黄牛便打起了主意。记者了解到,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原本免费的门票被炒至最高9999元一张,而想要这张票的人并不少。

  2月18日凌晨,故宫票务网站一度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这被认为是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抢票有关。记者注意到,当日凌晨1点故宫票务网站恢复正常,但2月20日晚的“紫禁城上元之夜”已显示无余票。

  而2月19日的门票在2月17日故宫票务系统发布消息当日,就已被预约完毕。

  2月18日下午,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故宫门票”,发现有人以两三千元的高价转让元宵节的故宫门票。

  有一个发布者写道:“3000元一张能接受的可私信,接受小刀(可小幅度砍价)”。有不少网友留言咨询。也有人直言“免费预约的门票卖3000元,也真好意思”“这价格疯了吧”。

  记者注意到,在二手交易平台和微博上,都有网友出高价求购故宫元宵节门票。

  “20号故宫元宵节夜场门票代订,进不去可全额退款。”2月18日下午,一名卖家以200元一张的价格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抛售故宫上元节夜场门票,界面显示25人想要,浏览量234次。记者通过二手交易平台私信卖家,卖家称只要出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代订,购买成功后买家会收到短信通知,检票时也只需和正常购票的游客一样,刷身份证进入即可。

  既然预约此门票需要实名认证,而官方购票渠道的名额早已被一抢而空,那这200元的门票是如何代订的呢?门票又如何保真?在记者的追问下,卖家对订购渠道缄口不言,只称买家可以成功入园后再确认收货。“你自己买到或抢到票,或从票贩子处买到更便宜的,在出票前随时都可以退款。”

  与此同时,记者看到在同一交易平台上,故宫夜场门票的售价从80元到3000元不等。这些定价标准究竟是如何界定的?“每个人定价不一样。”上述卖家这样回复称,“过年那会儿,他们卖500元,我只卖100元,我每天只出20张左右,你可以看我的评价。”

  按照卖家的提示,记者翻到了评价界面,发现这位卖家共收到过11条评价,全部为诸如“非常靠谱!非常靠谱!”“进来了,很顺利”等好评。其芝麻信用状况也显示极好。

  随后,记者与一位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标价3000元的卖家取得了联系。这名卖家在宝贝详情中标注:“自己抢到一张故宫正月十五夜场门票,因事去不了现在转出。”他同时附上了来自永乐科技的“紫禁城上元之夜”门票预定成功短信,证明自己所售门票的真实性。

  2月18日晚8点,这张标价3000元的门票已经降价至1500元。当记者询问其是否能用身份证帮忙预约时,这名卖家称自己不是“黄牛”,“这张门票是单纯地降价转让”。两个小时后,当记者再次查询这张票的售卖情况时,发现卖家已经以1500元的价格成功卖掉。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