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个人所得税最新税率表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

评论

  进入2019年,个人所得税有了新的调整,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因为个税跟人们的收入是息息相关的,自然备受关注的。但是,2019年个人所得税最新税率表怎么计算的呢?

个人所得税标准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标准是多少

  如今工资的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其实好多人都知道现在新个税法施行了,从原本的3500起征税点调整至5000了。现在,根据个人所得税最新税率表得知,新个税怎么计算呢?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分别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1、工资低于5000,不需要申报了,因为都扣不到税;2、独生子女赡养超过60岁的老人(一位或者两位),都是减免最多2000块;3、一个小孩满3岁后,一直到上大学(包括本硕博)以及再教育,可以减免1000块;2个孩子就2000,可以累加。但是这一笔钱,可以在父母中任何一方单独减免,或者平均分摊减免,比如一个孩子,父母可以各减免500;4、租房或供房,减免1500元。

  5、大病减免:年度清算时扣除,纳税人或其配偶,或者其未成年子女,在本年内,除去医保消费的自费部分,超出15000元以外的部分,可以扣减,最高不超过80000元;6、这里说说减免是什么意思。假如每月工资是10000元,扣除每月的五险一金(假设是1000元),就是9000元,按之前的标准扣税就是9000-5000,用4000这个基数去扣税。

  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例出来之后,你就可以少交很多税了,可以用9000-2000-1000=6000,超出5000的部分需要扣税,就相当于用1000这个基数去扣税。如果你租房子住,或者供房子的话,还可以继续减1500的额度,那样就根本不需要缴税,每个月节省下来的钱也不少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