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一碗馄饨卖出7500元 微信扫码支付巨款

评论

  移动支付的便利相信大家都有使用,而且大家生活中的消费,最常用的支付软件就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了,很多商家现如今都有支持扫码支付了,可是就有人马虎,一不小心会按错数字付错金额,所以就有了“一碗馄饨卖出7500元”的事件发生。

微信支付巨款
微信支付巨款

  按理来说我们在外面吃一碗汤粉、混沌什么的价格都是不贵的,大概也就7到20元左右,但是却有人去吃了一碗馄饨微信扫码支付了巨款,连商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吧!

  一碗馄饨支付巨款

  凌女士在湖州仁皇山街道爱山小学仁皇校区对面经营着一家馄饨店。2月25日早上7点54分,她店里“卖”出了一碗7500元的“天价馄饨”。这笔巨款7500元,提示是一位名字里带“燕”的人转进来的。

  “早上生意太忙,没顾得上看手机,手机也没有提示音。”凌女士称每天早上来店里吃馄饨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扫码付款。这笔7500元的巨款,就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但是上面没有顾客的微信号或联系方式。凌女士问了一圈身边的熟客,还跑到了他们的单位,几乎把所有带“燕”字的人都问了个遍,可还是没能找到这位粗心的顾客。凌女士还表示,不是自己的钱,一定会想办法还回去的。

扫码支付付错款
扫码支付付错款

  事后,一篇名为《燕呐!你吃了碗7500元的“天价馄饨”,湖州全城都在找你》的推文,刷爆了湖州人的朋友圈。最后在2月27日下午3点08分,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仁皇山派出所的办事大厅内馄饨店老板凌女士将7500元转账还给了“燕”女士,“燕”女士支付了一大一小两碗馄饨的价格16元。

  “太感谢了!”“燕”女士一边支付了16元馄饨钱一边不停地表示感谢。她回忆起当天的情况:那天送儿子上学前,他们在馄饨店里吃早餐。刚吃完,儿子就跑到隔壁书店去了,“燕”女士急着追出去,匆匆忙忙的扫了微信二维码付款,也没仔细看,完全不知道自己付了7500元。其实发生这样的事件并不少,大家在使用微信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