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曹园曹波关系网揭秘 牡丹江曹园的最新进展怎么样了

评论

  前段时间,牡丹江的曹园违建事件引发全国轰动,随着媒体的深入了解,得知曹园背后的主人是曹波,而这位曹波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曾经还牵涉到了千亿贪腐大案,网上关于曹园曹波关系网也被揭秘了,那么曹园违建背后是不是也有保护伞呢?

园林
园林

  20日深夜,随着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全面进驻“曹园”,其背后的神秘主人曹波被刑事拘留。当天,他在电视镜头前声泪俱下。

  随着更多内情曝光,曹波的真实身份渐渐浮出水面。他是牡丹江市的民营企业家,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除此之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第三方网站发现,曹波名下有15家公司,担任三家公司的董事长。

  据了解,曹波为了打造这个曹园,违法采伐林木1416立方米,违法占用林地19.05公顷,然而违法数额如此之大却没人知道,这也有点说不过去了吧!想必是曹波有权优势,背后还有靠山呢!

  据悉,曹波在当地颇为知名,是“有钱老板”,曹波有何能力染指千亩国有林地?随着更多内情曝光,神秘东北商人曹波的商业版图也浮出水面。

  据调查发现,曹波名下15家公司,在中国东北、江苏、上海和海南遍布其商业足迹,经营范围更是涉及文旅投资、地产开发、机械制造、娱乐餐饮、医疗服务、航空器材和生物科技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

  第三方网站还显示,目前,曹波担任董事长的企业有3家公司,分别为牡丹江超越娱乐有限公司、黑龙江天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森懋实业有限公司。另外,曹波为8家公司的控股股东,2家为全资控股,分别为黑龙江海东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轮胎橡胶(集团)如皋投资有限公司(已被注销)。

  与此同时,有关曹波的周边风险多达42条,其中,“曹园”背后的运营主体,即曹波担任法人的“曹园文化”曾卷入5起法律诉讼案,其中4起都是因合同纠纷而被他人起诉。另外一家同样由曹波任法人的海南天懋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被法院2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而曹波本人也先后2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上海天懋钢丝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天懋”)也是属于曹波的多家公司之一,他曾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为何特别提及它?因为,曹波正是在担任上海天懋董事长期间,卷入了原上海轮胎集团董事长范宪的千亿腐败大案。

  据了解,曹波与其子曹超是与范宪的双钱集团关系亲密的供货商,也是范宪受贿大案涉及的关键人物。

  牵涉千亿国企腐败大案

  范宪曾任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名噪一时的“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中国化工十大风云人物”,还一度被媒体称为“扭亏大王”。

  但在2009年5月25日,范宪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贪污1725万元、涉嫌受贿800万元、涉嫌挪用公款5700万元三项罪名。2010年4月2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范宪贪污、受贿一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