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天灯复原品拍出千万 故宫7对灯共拍得2005万元

评论

  故宫是我们国家历史悠久的古籍,过去也叫紫禁城,是现今国家知名额度5A级旅游景点,春节过年时期,故宫开展了紫禁城里过大年的展览,通过复原制作了几样复原品,其中,天灯复原品拍出千万元天价,据悉,故宫7对灯共拍得2005万元。

故宫博物院天灯拍卖
故宫博物院天灯拍卖

  “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是2019年春节期间的一个展览,当时吸引了许多市民以及游客,来到故宫体验宫里过大年的感觉,还原清代最热闹盛大的活动场景,为此也还原了天灯、万寿灯以及宫灯,主要依据故宫档案进行复原制作,在故宫乾清宫前竖起天灯、万寿灯,一直到前天晚间。

  4月2日晚上,故宫在乾清宫前举行复原品拍卖会,故宫里的7对灯作为此次公益拍卖会的拍品,其中包括1对天灯、1对万寿灯和5对宫灯,经过紧张激烈的竞拍环节,最终,天灯和万寿灯被同一位买家拍得,天灯复原品拍出千万,终以1060万成交落槌,万寿灯拍出800万元,两对灯共拍得1860万。

故宫天灯复原品拍1060万
故宫天灯复原品拍1060万

  其余的5对宫灯,其拍卖价格也不菲,天灯复原品拍出千万,五对宫灯最终共斩获145万元,因此,故宫7对灯共拍得2005万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在故宫慈善拍卖会开始之前,故宫7对灯的起拍价分别是天灯460万/对、万寿灯460万/对、宫灯10万/对,这么看来,7组灯都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