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政策废除电动车 超标电动车将会被强制报废了

评论

  你家有没有电动车呢?现在开电动车需要小心了,其实我们买电动车的初心就是为了方便,毕竟电动车不需要驾驶证,可以开着出去玩,但是现在电动车有最新标准了。据悉如今出台政策废除电动车了。

电动车新国标
电动车新国标

  电动车已经成为了我们代步的主要交通工具了,上下班接送孩子都是会开电动车的,因为这样不会堵车,而且十分的快,但是由于一些市民不遵守规定,所以现在对电动车也有一定规定了。政策废除电动车,超过标准规定电动车将会被强制报废了!

  最近公安部就颁布了最新的指令,未来电动车不仅仅是旧电动车,新电动车如果不符合:有脚踏板、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的电动车,都要强制报废。而在2019年4月15日之后更是禁止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路,一经发现依法扣留车辆,这意味着超标电动车将无法注册登记,也就无法上路。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目前在部分城市骑电动车必须要戴安全帽,电动车必须一个人驾驶,不能带其他人,电动车车主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发现,随时处罚,虽然电动车的不文明行为有所改善,但还不乏有个别电动车,车主依然行车时很不文明,为了彻底改善交通环境,今年对于电动车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电动车车型重量功率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标准,电动车上路强制上牌。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