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专家谈两三万买套房 鹤岗低房价真相是什么?

评论

  这阵子,鹤岗房价出现的频率突然高了许多,这在以前可能都不是热门的购房地之选,但仿佛是一夜之间,因一张低房价图片掀起热烈关注潮,近期有专家谈两三万买套房的背后,而我们最近十分关注的鹤岗低房价真相是什么?

两三万买套房的背后
两三万买套房的背后

  有网友在网上放出一张图片,上面明确地写着黑龙江省鹤岗市的房价情况,低廉的房价数据让人尤为震惊,每平方米才三百多元,这让许多想买房的人都开始蠢蠢欲动,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看几套房买下来,但鹤岗低房价真相是什么?咱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4月22日,央视财经评论这一栏目邀请了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来评论,鹤岗低房价真相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冯奎表示,警惕收缩型城市过快进入下降通道,他认为,从全球来看,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也曾出现城市收缩的现象,这种现象没必要过度放大,更何况根据记者调查,鹤岗低房价只是个别现象。

鹤岗房价为什么低
鹤岗房价为什么低

  除冯奎以外,还有财经评论员万喆,他们同时就低房价现象进行评论,万喆则认为,经济发展速度赶不上城镇化速度,从总体来看,鹤岗房价在两三千元左右,个别房屋价格极低,这其实也有市场化的因素在。专家谈两三万买套房实则是折射了煤城转型发展中的阵痛,一直以来,这也是鹤岗煤炭资源枯竭型城市避免不了的话题。

  那么资源型城市如何谋转型?冯奎认为,生态资源的保护很重要,也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从而形成新的优势。万喆认为,关键的是要自己有造血功能来培养人才,同时也要有足够的魅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到来,从而再造竞争优势。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