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广电总局游戏新规 打斗画面不能出现任何颜色血液

评论

  根据网传消息,广电总局游戏新规发布,4月22日起全国范围内将开放手里国产和进口游戏审批。游戏申请有了新规定,在游戏打斗中不能狐仙任何颜色液体,同时未成年人不可开放结婚系统,但可以享受结婚收益。下面还有一些详细规定。

游戏新规发布
游戏新规发布

  1、提交游戏介绍视频(宣传类视频不可以)。时间不少于10分钟,内容包含:游戏标题、登陆界面、健康忠告、主要打斗场面、消费支付场景、主要情节关卡、所有角色形象、可进入场景等所有可体验的系统。战斗系统需展示战斗过程和战斗效果,展示时间不低于2分钟(包含在总时长内);客户端和网页游戏需展示防沉迷时间提示点及收益情况。第三类小游戏可不提供视频材料。

  2、游戏内容简介版介绍。除原要求的图文详细介绍之外需另外提供一份纯文字说明的简介版,包括但不限于游戏故事背景、游戏情节、游戏玩法、游戏功能等。

  3、运营单位游戏运营情况的详细说明,包括成立时间、最早开展游戏运营的时间、运营过已下线的游戏及正在线上运营的所有游戏产品。

  4、申报产品需提交精确到月的游戏预计上线时间(谨慎,后文有详细说明)。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广大网友讨论,多家主流媒体也在网上转发相关报道。截止23日下午发稿,“广电总局游戏新规”已登上微博热搜榜,阅读达到4082万,讨论超过1.2万条。

  不过,记者在国家广电总局旧版网站上,找到了4月19日官方发布的《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和《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和《出版国产网络游戏作品审批》等文件,但并未找到媒体之前声称的新游戏申请《版号新增注意事项》等文件。

  经媒体查证,该图原出处为微信公众号“艺忛出版”4月18号的微信推送文章,文中声称其参与了地方出版主管部门召开的游戏工作专题汇报,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整理出了所谓的“广电总局游戏新规”。

  广电总局游戏新规并非国家广电总局权威发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的游戏版号可能在3000个左右,目前已经下发1000个左右,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把存量消耗完,新游戏正在等待申请审批的机会。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