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乐拼2亿山寨乐高 价值2亿元的山寨乐高玩具被查封

评论

  乐高玩具在业界内还是蛮有名的,家长们带孩子去买儿童玩具,少不了会经常性接触到乐高玩具产品,但是最近乐高玩具遭遇“乐拼”山寨冒牌货的“搅局”,且价格相比正牌乐高玩具廉价许多,也因此吸引了一部分有着贪小便宜消费心理的顾客。

乐高玩具遭遇山寨货
乐高玩具遭遇山寨货

  很多家长,其实比较容易忽略给小孩挑选的玩具用品,认为玩具都是用来玩的,甚至有些小朋友玩了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腻了,家长也会觉得浪费钱,于是就想着买些便宜点的,让小宝宝凑合着玩,玩腻后扔了也不觉得可惜或者心疼钱,但山寨玩具、假冒伪劣产品对孩子是极其不利的。

  乐高玩具最热门的就是拼装、积木,通过拼砌积木来完成一个最终的作品,也许成功不易,但至少能让孩子在拼砌过程中体会到乐趣,但乐高玩具的价格普遍都不便宜,一款“乐高”布加迪威龙跑车玩具,市场上卖到3000元,但是乐高山寨货“乐拼”的报价就仅为原价的百分之十左右。

“乐拼”玩具价钱低廉
“乐拼”玩具价钱低廉

  就以乐高布加迪威龙跑车玩具为例,山寨品“乐拼”玩具在进行一比一的非法复刻外销后,这批假冒玩具的价格只需300多元。据4月26日消息报道,上海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一起假冒山寨货的玩具案件,乐拼2亿山寨乐高玩具被查获,还有3个生产包装及仓储的窝点被捣毁,共计缴获63万件山寨乐高。

  办案警方通报称,价值2亿元的山寨乐高玩具被查封,并抓获以李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亿元人民币。乐拼2亿山寨乐高玩具模具遭缴获,流水线10余条,生产模具90余块,说明书近20万份,包装盒20万余件。一般来说,“乐高”玩具境外上市后,李某便会先拿到第一手玩具,随后再拿到“工厂”进行复刻外销。据悉,这是全国首例侵犯“乐高”玩具品牌著作权的案件。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