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五一出行健康指南 海边享美味警惕寄生虫

评论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就是等待着放假了,因为经过国务院调整之后,五一放假已经延长时间了,从原来的一天时间变成了四天,是不是很开心呢?但是五一出行需要注意啦,现在五一出行健康指南出出来了。

五一出行安全事项
五一出行安全事项

  五一出行健康指南有哪些呢?比如我们在外出之前需要留意当地的习俗以及了解当地流行疾病,还需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五一出行人数将会持续上涨的,我们在外面吃东西也是注意,快点来了解一下!

  外出郊游,吃饭必不可少,尤其是到海边、河边游玩的朋友,来一顿丰盛肥美的海鲜大餐更是惬意。医生提醒,无论海水洁净与否,海水寄生虫都广泛存在,虽然传染性和致病性比淡水寄生虫要温和得多。大家要谨记,熟比鲜重要,别图一时新鲜,拉坏了肚子,悔青了肠子。更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食用野外捡拾的死因不明的水产品、畜禽以及不认识的蘑菇和野菜等。

  如果在户外就餐不方便,尽量自带食品和饮用水。山中的泉水虽然看起来清澈,都是由山顶冰雪融化后汇聚形成,没有工业污染,却也难免有来自微生物的安全隐患,轻则可能喝坏了肚子,严重的可能染上寄生虫病。所以,饮用清洁消毒的人工水源比任何天然湖泊的水更加安全。

  还有一点,在外游玩看到可爱的猫、狗或流浪动物,咱也尽量不去招惹,一旦被咬伤,应及时到正规狂犬免疫预防门诊注射狂犬疫苗,或到附近的医院进行伤口处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