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香港现HPV水货针 市民应如何识别正版HPV

评论

  说起HPV,大家第一个想到的,除了宫颈癌疫苗也就别无其他了,现在有一种HPV疫苗是可以被市民们接种注射的,它是可预防宫颈癌的疫苗针剂,现在大批量登陆中国市场,但听说香港现HPV水货针令人震惊,那么市民应如何识别正版HPV呢?

香港惊现HPV水货疫苗
香港惊现HPV水货疫苗

  九价宫颈癌疫苗落地中国市场,至今已有将近1年的时间,因为它是在2018年5月26日抵达海南琼海的,随后,九价HPV疫苗成了大众追捧的其一对象,大家也一定记得,前不久发生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的假疫苗事件,引起国内各界的关注和热议,据近期港媒报道得知,香港现HPV水货针!

  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有不良诊所医生为谋取暴利,以正版美国默沙东药厂的九价HPV疫苗招揽内地客人,却在为客人注射接种时,通过非法手段,将其换成来历不明的水货疫苗,导致客人在接种了“水货”宫颈癌疫苗之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浙江的王小姐(化名)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市民接种水货HPV疫苗过敏
市民接种水货HPV疫苗过敏

  据王小姐讲述,之前是在内地一家中介网站内,花费8000港元预约了香港某诊所的宫颈癌HPV疫苗,该诊所就位于旺角太子道西某办公大楼内,去年九月刚注射了第一针,全身皮肤出现红肿,身上红疹更是许久不能退去,多次到内地医院治疗无果,遂开始怀疑起曾经接种的HPV疫苗,于是登录美国默沙东的香港官网查看,发现自己所接种的九价HPV疫苗,包装与官网所述的有所出入,在王小姐的追问下,诊所医生终于承认是“水货”。

  在内地接受HPV疫苗接种预约之前,内地市民均纷纷前往香港接种,但如今令人意外的事频频发生,香港现HPV水货针,后来,王小姐正式向香港医务委员会及卫生署作出举报及投诉。但是市民应如何识别正版HPV疫苗一定要弄清楚,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国默沙东药厂新闻发言人指出,九价HPV疫苗属其公司开发及生产的药品,目前供应香港的九价HPV疫苗只有一款包装。现今香港现HPV水货针,市民在接种时,一定要认清HPV包装,其香港注册中文名称有“加卫苗®9”,并且有MSD公司彩色注册标志,在注册包装上会有香港注册号码HK-64239,疫苗包装胶套有MSD公司注册标志。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