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硝酸甘油涨价10倍 常备“救命药”价格为何暴涨

评论

  一般来说,我们在家里都常常会准备一个药箱,里边装着各种各样的常备药,感冒发烧药,或是其他急救药,据近期报道了解到,现在市面上的硝酸甘油涨价10倍,市民消费者也早有所反映,但这种家中常备“救命药”价格为何暴涨呢?

救命药价格上涨十倍
救命药价格上涨十倍

  人们将“救命药”列入重点关注领域,除了价格昂贵的抗癌药之外,一些用于冠心病等类型病症的药品,也被称为救命药,所以这类药品普遍会被收录到家庭备药箱当中,尤其是这类患者家庭,但早在近几个月以来,有不少市民发现,这种救命药居然涨价了,涨幅还不是一般的高,用于冠心病的特效药硝酸甘油涨价10倍令人震惊。

  据介绍,硝酸甘油在临床上的应用时间,实际上已多达上百年,以前在药店里购买,只需花费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即可买到,但市民们最近发现,硝酸甘油涨价10倍,简直贵到令人难以置信,甚至在前不久,国内多地药房都还处于缺货状态,有的药店只剩两三瓶,有的已经卖光了。

  在网络平台上,记者查询硝酸甘油,其价格也都普遍上涨了,大多数都是卖50元左右一瓶。奇怪的是,常备“救命药”价格为何暴涨?一涨价还翻了10倍上涨?据记者从某药房工作人员那里获悉,现在由于原材料短缺的原因,造成硝酸甘油出现严重缺货。也就是说,导致硝酸甘油涨价10倍的最终原因,就是原材料严重短缺造成的,很多药房都进不了货。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