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伊朗网友评论中国 他们是这样看待中国经济的

评论

  近十几年来,中国的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伊朗眼里,他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感到惊叹,那么伊朗网友如何评论中国的呢?中国如今各个产业都在急速发展,甚至经济总体超过了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经济大国,可见中国的实力不容小觑啊!

经济
经济

  一个国家的发展,除了军事要强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经济了,因为任何一切都需要经济的支撑,只有国强民富国家才会振兴起来。这一点在中国明显体现出来了,现在我国的工业农业以及科技行业都发展得非常好,因此我国的经济也增长了不少,这令很多国家都感到羡慕。

  据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贝赫扎德在接受采访时正面评价了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的影响:“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中国政府现在也把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当成自己的一项义务。目前中国正在以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现在国际社会中,和平发展的理念不断得到世界的认可,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也不断提升。与美国总是强调美国第一不同,中国国家领导人提出要与世界共同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之一是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贝赫扎德教授也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扶贫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在这40年里,中国让8亿人脱贫,也有数据显示是10亿人。我认为这简直是一个奇迹,把8到10亿人从贫困线以下拉上来,也是对整个人类的伟大贡献。按购买力平价来算,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了。”

  贝赫扎德还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虽然仍面临诸多挑战,比如贫困人口问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人口老龄化等,但他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改革的不断深化,这些问题都能得到缓解甚至解决。

  看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如此迅速,作为中国的一份子也由衷感到开心,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断创造着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人不得不惊叹,厉害了,中国经济!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