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日本陷入海苔荒 逐渐加入中韩海苔进口补缺口

评论

  你喜欢吃海苔吗?海苔具有各种B族维生素,还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所以特别适合老人还小孩子食用。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海苔大国,如今却发现日本陷入海苔荒,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海苔有什么营养价值
海苔有什么营养价值

  其实在日本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喜欢吃海苔,餐桌上基本不缺海苔,因为寿司就是日本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然而,如今日本陷入海苔荒,由于海苔出现供不应求,所以海苔价格正在持续上涨。因此,日本逐渐加入中韩海苔进口补缺口。

  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海苔产量的不断下滑,日本陷入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海苔荒”。由于海水温度升高导致藻类作物生长缓慢,日本的海苔产量已连续十年呈现下滑趋势。当前产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预计今年总产量将跌破62亿张,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

  据统计,日本每年的海苔需求超过85亿张,今年的缺口将高达总需求的近三成。长期以来,日本出于对本国农产品的保护,对海苔进口一直设有严格的配额限制。随着海苔荒的不断加剧,日本已开始逐渐放宽配额,加大来自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海苔进口。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